银行理财品平均预期收益下滑至4.81% 创近半年新低

  金融界银行理财产品排行榜

  (2018.05.21-2018.05.27)

  【本期摘要】

  •理财产品发行量1422款

  •本周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下滑至4.81%

  •“资管新规”落地 银行理财怎么买

  •收益榜:交行预期最高收益率11.3%产品居第一

  •评级榜:六款龙江银行理财产品入围综合评级前十

  精选产品点评:

  产品名称:联动共赢ZZLDGY0121

  发行银行:广发银行

  金融界点评:该理财产品委托起始金额为5万元,理财期限365天,属于非保本浮动收益型,投资类型为组合投资类,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达10%。

  经巨灵数据&金融界网站金融产品研究中心对该产品进行综合评分,其综合得分99分,收益性得分为100分,抗风险能力得分为66.56分,流动性得分为50分,北京,天津,辽宁等部分城市发售……【产品详细】

  (注:此点评仅做参考,不做为购买依据。投资有风险,购买需谨慎。)

  【要点解读】

  本周(5月21日-5月27日),88家银行发行理财产品1422款,较上周大幅增加了37款;产品平均期限为172天,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4.81%,创近半年来新低。

  【特别关注】

  “资管新规”落地 银行理财怎么买

  资管新规最引人关注的是资产管理业务不得承诺保本保收益,理财产品打破刚性兑付。如今,“资管新规”落地将近一个月,各家银行的理财都在转型中,保本理财少了,净值化产品多起来,结构性存款、大额存单成为了新的热点。据了解,5月份几乎所有银行都在积极发行并推荐结构性存款。那么到底什么是结构性存款?一家银行的理财经理详细解释说,结构性存款是在存款的基础上嵌入了一些金融衍生工具,比如外汇、期权等,通过这种组合可以达到保障本金、追求较高收益等效果,属于理财产品,不属于存款。“实际上,结构性存款与保本理财从性质上还是不一样的,对银行而言,结构性存款比保本理财的成本稍高;对储户而言,结构性存款的回报有波动风险,接受度要弱于保本理财。不过因为保本理财正在退市,具有保本特质的结构性存款就从以前的小众产品变成了大众热销品。”这位理财经理说。

  3个月新增1.84万亿 银行保本理财替代者出现

  资管新规落地后,理财产品不再刚性兑付,银行亟需寻找保本型理财产品的继任者。而结构性存款被认为是为银行理财接盘的最合适之选。央行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4月末,中资全国性银行结构性存款规模增至9.15万亿元,仅前3个月结构性存款就已新增1.84万亿元,超过2017年1.8万亿元的全年新增规模。

  【市场全景】

  1、 理财产品发行量继续升至1422款

  本周共有88家银行发行1422款理财产品,发行银行数量较上周仅增加1家,对应的产品发行量较上周增加37款。本周理财产品的平均期限为172天,较上周缩短5天,此外,本周共有1693款理财产品到期,涉及104家银行。

  2、 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排名前十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交通银行、建设银行及中国银行稳居理财产品发行量前三名。其中,交通银行排名第一,发行185只产品,较上周增加2只产品;建设银行排名第二,发行139只理财产品,较上周发行量减少27只;中国银行居第三位,发行88只产品,较上周减少了15只。而民生银行发行量由上周的第三退居第四,本周共发行84只产品,与中国银行仅相差3只产品,但是与上周相比较,少发行35只。

  【预期收益率】

  1、 各期限的理财产品周均预期收益率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本周无7天以内期限的产品发行;8天至14天期限的产品共有26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22%;15天至1个月期限的产品共有19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78%;1-3个月期限的产品共有264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76%;3-6个月期限的产品共发行486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82%;6-12个月期限的产品共发行465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85%;12月以上期限的产品共有131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83%。

  2、 各银行产品平均收益排行榜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通过对88家银行的平均收益率进行排名对比,汇丰银行发行18款产品,平均预期最高收益率达6.3%,排名首位;其次广发银行的12款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达5.62%,排名第二;恒丰银行的7款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达5.47%,排名第三。

  从平均收益排名前十的银行类型来看,外资银行1家,全国股份制银行2家,其余均为地方性银行。

  3、 不同期限预期收益率之最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从不同期限的预期收益率之最产品来看,产品收益类型均为非保本浮动型。其中,兴业银行的一款产品《私人银行客户专属84415702》以4.64%的预期收益率占据了8天至14天期限的首位;重庆农商行的一款产品《天添金第14投资周期12018001A-2》以5.25%的预期收益率占据了15天至1个月期限的首位。

  另外,交通银行的三款产品分别以预期收益率11%、10.4%及11.3%,占据了1个月至3个月、3个月至6个月、6个月至12个月期限的首位。

  广发银行的一款产品《联动共赢ZZLDGY0121》以10%的预期收益率占据了12个月以上期限的首位。

  【投资分布】

  1、保本固定型占比11.74%

  本周,非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占比67.93%,环比上周减少3.41%;保本浮动型产品占比11.81%,环比上周增加1.2%;保本固定型占比11.74%,环比上周增加2.79%;其它收益类型占比8.51%。

  2、北京市发行321款理财产品 稳居第一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本周,北京理财产品发行量为321只,环比上周减少19只;浙江省发行86只产品,环比上周增加32只,跃居第二位;江苏省发行62只产品,环比上周增加10只。从前十分布区域来看,大部分集中在东部沿海省份和一线城市。

  【金融界独家排行】

  1、 本周产品预期最高收益前十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2、 本周产品评级TOP10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关键词阅读:银行理财品 平均预期收益

责任编辑:申雪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