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稻葵:中美贸易对全球经济都带来了巨大不确定性

  金融界网站5月29日讯 由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人民银行、新华通讯社、中国银保监会、中国证监会担任支持单位,北京市金融工作局和西城区人民政府承办的“2018金融街论坛年会”在京召开。清华大学教授李稻葵出席主论坛并在在对话交流环节发表了自己对中美贸易争端的一些观点。

  李稻葵表示中美贸易争端其实远远不局限于中国和美国两个经济体,对全球的整个经济形势都带来了巨大的不确定性,一旦中美贸易出现一点点信息,不管是正面还是负面,金融市场马上就会巨幅波动。

  谈及原因,李稻葵表示中美之间的贸易实际上是全球贸易的重要组成部分,比如说我们用的手机,虽然苹果几乎都是在中国组装的,但是他的很多零部件来自于韩国、日本、美国、欧洲地区,设计又是来自于美国,所以如果一旦手机征收任何美国进口关税的话,整个供应链,所有国家都会受到影响。

关键词阅读:李稻葵 中美贸易 全球经济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