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监管牌照趋严 易纲:金融业务一定要持牌经营

  金融界网站5月29日讯 由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人民银行、新华通讯社、中国银保监会、中国证监会担任支持单位,北京市金融工作局和西城区人民政府承办的“2018金融街论坛年会”在京召开。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先生参加本次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

  易纲表示,金融对外、对内开放的过程中,金融管理部门一是要加强依法金融监管。二是要坚持持牌经营。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

  金融是一个特殊的行业,金融一般经营管理的是别人的钱,有一点自己的资本金,但是有很高的放大的倍数。所以,这就说明金融是一个特殊的行业,有很高的敏感性和外部性。所以,正是因为如此,金融是一个牌照业务,所以金融的业务一定要持牌经营。这样的业务,我们对内资、对外资开放,并不是说谁都可以来做这个业务了,内资也好、外资也好,他们做这个业务之前都要取得金融管理部门的牌照,在这个牌照下严格依法经营,我们要加强事中、事后的监管。

关键词阅读:金融监管 牌照 易纲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