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伦·斯科尔斯:金融中心必须要有吸引人才的能力

  金融界网站5月29日讯 由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人民银行、新华通讯社、中国银保监会、中国证监会担任支持单位,北京市金融工作局和西城区人民政府承办的“2018金融街论坛年会”在京召开。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迈伦·斯科尔斯出席主论坛并发表演讲。

  谈到金融中心,迈伦·斯科尔斯表示在中国,北京、上海、香港之间其实都有竞争的关系。关键就在于人才在哪里聚集,哪里有法律上的基础设施,包括保险的承保的人才,包括资本的吸引力,有了这些资源的汇集,就更容易建立起一个金融中心。因为随着人才的聚集,大家就更愿意来到这个地方,有了这样的人才资源的聚集,不管是是对中国还是对国际的从业者都是一个巨大的吸引力。

  此外,迈伦·斯科尔斯还称金融中心需要有金融上的能力,最重要的要有吸引人才的能力,有资本不断的积累,有人才之间的相互的交融和合作,这样才能够最终推动增长,推动创新。

关键词阅读:迈伦·斯科尔斯 金融中心 人才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