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汝芳:全国一半的独角兽企业在中关村

  金融界网站5月29日讯 由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人民银行、新华通讯社、中国银保监会、中国证监会担任支持单位,北京市金融工作局和西城区人民政府承办的“2018金融街论坛年会”在京召开。中关村管委会副主任王汝芳参加主论坛并在对话交流环节发表了自己对金融科技的观点。

  王汝芳表示,中关村的科技企业,数量大,每年诞生两万家,我们上市公司300多家,我们独角兽占全国的一半,毕马威发布的中国领先金融科技企业50强,中关村占40%,我们的金融科技的投资额占全国的1/3以上。

  在2018金融街论坛年会论坛上,在北京市市委常委、副市长阴和俊、北京市工作局霍学文局长、西城区区委书记卢映川共同见证下,由中关村管委会和西城区共同建设北京金融科技与专业服务创新示范区正式揭牌。

  王汝芳表示,中关村是全国科技创新中心,也是先行先试改革的实验区,是科技创新的高地。科技和金融互为支撑,也互为需求,所以在中关村推动金融科技创新示范,在西城布局应该是国家战略。另外一个就是我们的知道先行先试要在这个示范区现行突破,这里面包括北京市会出台相应的政策,也包括我们将积极争取国家层面的相应政策在这个示范区落地。

  王汝芳透露,中关村企业的不良率在北京市是最低的,在全国是最低的。中关村科技企业贷款的增速非常高,2017年对中小企业的贷款增长超过了一倍,不良率低与金融科技的发展有很大的关系。王汝芳指出,金融的手段,金融的技术,金融的处理能力,为科技企业发展既提供了帮助,同时在发展过程中也面临着很多的问题,而这些问题需要科技的手段来解决。

关键词阅读:王汝芳 独角兽 中关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