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复基:大概明年年底新加坡将会推出数字货币

  金融界网站5月29日讯 由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人民银行、新华通讯社、中国银保监会、中国证监会担任支持单位,北京市金融工作局和西城区人民政府承办的“2018金融街论坛年会”在京召开。汇丰集团创新科技及策略投资环球总监汤复基参加了主论坛并在对话交流环节跟大家分享了一些国外在金融科技方面的经验。比如新加坡央行带动搞了一个联盟,这个联盟总共要求11家银行加盟,汇丰是一家,还有三家新加坡银行,此外还有其它的外籍银行。

  汤复基分析这个联盟了组织一些团队,还招聘了一些科技研发团队,来共同开发这个技术平台。做完之后,11家银行可以共用,所以在解决标准的问题、共用的问题上面,有很的高效率。汤复基表示汇丰除了出经费之外,还和其它的银行合作,所以很快能把数字货币推出来。汤复基称大概明年年底,新加坡的数字货币就会推出来,主要应用在金融贸易方面。

关键词阅读:汤复基 新加坡 数字货币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