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德雄:资管新规有利于市场公平竞争 消除套利空间

  金融界网站5月29日讯 由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人民银行、新华通讯社、中国银保监会、中国证监会担任支持单位,北京市金融工作局和西城区人民政府承办的“2018金融街论坛年会”在京召开。国泰君安证券副总裁、资管公司董事长龚德雄参加了主论坛并在对话交流环节发表了自己的一些观点。

  龚德雄指出当前全球经济出现了一些整体的复苏,但是其脆弱性以及潜在的风险仍然还存在。龚德雄认为资管新规的出台,标志着我国资产管理行业也进入到统一监管的新时代,它既是一种机构监管和功能监管的有机结合,同时也充分体现了行为监管的理念,资管新规对未来资产管理行业的发展,将会带来积极的变化。

  关于这种积极变化,龚德雄称主要表现在,一个是从市场结构来看,商业银行、券商、保险、信托、基金,都会站在同一的竞争起跑线上,这也有利于市场的公平竞争,最大程度的消除监管套利的空间。

  第二是从机构自身来看,也有助于回归本源,进一步增强主动投资和创新能力,来更好地主动适应广大投资人不断变化的投融资的需求。龚德雄相信随着资管新规的执行,对于规范我国资产管理行业,促进直接融资的发展,包括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将会有重要的历史性意义。

关键词阅读:龚德雄 资管新规

责任编辑:申雪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