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贷业务违规 济宁银行被罚185万

  日前,济宁银行及其洸河支行因信贷业务违规收到济宁银监分局出具的罚单,其总行及分支机构共计被罚款185万元。

  行政处罚书(济银监罚决字〔2018〕6号)显示,济宁银行存在的主要违法事由包括“贷款三查制度执行不到位、贷款分类不准确、违规办理无真实贸易背景的票据业务、违规要求地方政府提供担保、通过隐性回购方式虚假转让不良资产”。依据《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济宁银监分局对济宁银行罚款135万元。

  与此同时,济宁银行的分支机构同样存在信贷业务违规问题。另一则行政处罚书(济银监罚决字〔2018〕5号)显示,济宁银行洸河支行存在的主要违法事由包括“贷款三查不到位、员工与客户发生非正常资金往来”。依据相关规定,济宁银行洸河支行被监管部门罚款50万元。

关键词阅读:信贷业务 济宁 银监会 贷款分类

责任编辑:申雪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