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小兵:再保险的主要功能是分散和平衡风险

  金融界网站讯 由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人民银行、新华通讯社、中国银保监会、中国证监会担任支持单位,北京市金融工作局和西城区人民政府承办的“2018金融街论坛年会”在京召开。中国再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副总裁 任小兵出席分论坛二并在对话交流环节发表了自己的一些观点。

  任小兵解释,再保险并不是行业,而是保险的一个层面,保险的一部分,他的主要功能就是分散和平衡风险。他举例,去年美国的三大飓风整体损失到2000亿美金,保险损失到目前为止初步估算达到1000亿美金,或者是接近1000亿美金。而这1000亿美金当中,再保险分摊了一半以上。

  此外,任小兵还指出2008年以后,不断的有新的资本涌入到保险和再保险行业。资本市场通过这种方式跟保险形成了一种融合。而另一方面,再保险公司和一些有国家背景的保险组织,也会通过发行巨灾债券,来把巨灾分散到资本市场当中。任小兵表示资本市场和保险市场实际上有着非常深度的融合,而且风险的解决和风险的平衡,一定要通过合作共赢的方式来解决。

关键词阅读:分散风险 任小兵 再保险公司

责任编辑:申雪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