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志展:坚持正确的义利观 “一带一路”必须双赢

  金融界网站讯 由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人民银行、新华通讯社、中国银保监会、中国证监会担任支持单位,北京市金融工作局和西城区人民政府承办的“2018金融街论坛年会”在京召开。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项目险市场开发部总经理李志展出席分论坛二并在对话交流环节发表了自己对于“一带一路”的看法。

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项目险市场开发部总经理李志展

  李志展认为金融开放离不开“一带一路”,离不开中国企业“走出去”。“一带一路”对资金的需求巨大,但是另一方面,“一带一路”沿线的国家,风险也是显而易见的,那么在巨大资金的需求和明显的风险与挑战面前,如何平衡好这个杠杆,李志展提出三点建议。

  第一,“走出去”金融服务,“走出去”拓展市场,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第二,要坚持正确的义利观,就是说现在的“走出去”,现在的“一带一路”必须是双赢,多赢。第三,要树立正确的业绩观,“一带一路”是一个中长期的规划,我们不能苛求短时间之内的短平快,不能苛求短期的目标,短期的战术,我们更应该着眼于长远的战略。

关键词阅读:一带一路 义利观 金融服务

责任编辑:申雪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