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理财产品排行榜:三款中行产品入围预期收益前十

  金融界银行理财产品排行榜

  (2018.06.04-2018.06.10)

  【本期摘要】

  •理财产品发行量升至1504款

  •本周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4.85% 上涨0.04%

  •结构性存款热销背后藏隐患

  •收益榜:三款中行理财产品入围前十 平均预期收益8%

  •评级榜:交行91天期限预期收益9.8%产品位列第一

  精选产品点评:

  产品名称:搏弈睿选AMZYBYRX2018259

  发行银行:中国银行

  金融界点评:该理财产品委托起始金额为10万元,理财期限35天,属于非保本浮动收益型,投资类型为组合投资类,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达8%。

  经巨灵数据&金融界网站金融产品研究中心对该产品进行综合评分,其综合得分91.79分,收益性得分为95.24分,抗风险能力得分为66.56分,流动性得分为94.96分,全国发售……【产品详细】

  (注:此点评仅做参考,不做为购买依据。投资有风险,购买需谨慎。)

  【要点解读】

  本周(6月4日-6月10日),96家银行发行理财产品1504款,较上周增加了137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4.85%,较上周上涨0.04%。

  目前,多家银行陆续推出开放式净值型理财产品,保本性理财产品逐步退出市场。有机构发布数据显示,5月份新发行保本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1002款,环比4月份下降0.36%;保本浮动类理财产品2549款,环比4月份下降1.94%;非保本浮动收益类理财产品7914款,环比4月份增加1.62%。净值型理财产品发行136款,环比增加72.15%,占比为1.12%。

  【特别关注】

  接棒保本保息理财 结构性存款热销背后藏隐患

  作为保本理财的有效替代品,本质为“存款+期权”的结构性存款今年以来成为各大银行的揽储利器,发行明显放量。央行数据显示,今年前四个月,银行业新增结构性存款2.2万亿元,而去年全年仅新增1.8万亿元。值得注意的是,结构性存款规模迅速扩张的同时,实质为刚性兑付的“假结构”悄然盛行。值得注意的是,相比同样热门的大额存单,结构性存款起购金额更低,一般为5万元。且不存在利率上浮限制,银行可以自主定价,以吸引资金,因此是更有吸引力的理财替代品。

  长三角银行理财市场风险全面下跌

  5月,长三角地区各类银行理财产品价格稳步下行,市场风险水平有所降低,银行理财财富继续稳定累积。从收益表现来看,本月,江苏、浙江、上海三个地区的银行理财收益降幅进一步扩大。其中,江苏省银行理财收益下跌9BP,为4.61%;浙江省银行理财收益下跌10BP,为4.62%;上海银行理财收益下跌10BP,为4.64%,三省降幅基本一致。

  【市场全景】

  1、 理财产品发行量升至1504款

  本周共有96家银行发行1504款理财产品,发行银行数量较上周增加13家,对应的产品发行量较上周增加137款。此外,本周共有1644款理财产品到期,涉及103家银行。

  2、 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排名前十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交通银行、建设银行及中国银行稳居理财产品发行量前三名。其中,交通银行排名第一,发行175只产品,较上周减少23只产品;建设银行排名第二,发行162只理财产品,较上周发行量减少11只;中国银行居第三位,发行111只产品,较上周减少了3只。

  发行量前十的银行中,国有银行除农行之外,有4家上榜;而股份制银行上榜3家,城商行3家。

  【预期收益率】

  1、 各期限的理财产品周均预期收益率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本周无7天以内期限的产品发行;8天至14天期限的产品共有27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14%;15天至1个月期限的产品共有19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78%;1-3个月期限的产品共有286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77%;3-6个月期限的产品共发行556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9%;6-12个月期限的产品共发行460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9%;12月以上期限的产品共有126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77%。

  2、 各银行产品平均收益排行榜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通过对96家银行的平均收益率进行排名对比,汇丰银行发行14款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达6.48%,排名首位;其次广东华兴银行的5款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达5.51%,排名第二;莱商银行的7款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达5.49%,排名第三。

  从平均收益排名前十的银行类型来看,外资银行1家,全国股份制银行1家,其余均为地方性银行。

  3、 不同期限预期收益率之最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从不同期限的预期收益率之最产品来看,产品收益类型均为非保本浮动型。其中,兴业银行的一款产品《私人银行客户专属84415702》以4.64%的预期收益率占据了8天至14天期限的首位;重庆农商行的一款产品《天添金第16投资周期12018001A-4》以5.25%的预期收益率占据了15天至1个月期限的首位。

  另外,交通银行的三款产品分别以预期收益率11%、10.4%及11.5%,占据了1个月至3个月、3个月至6个月、6个月至12个月期限的首位。

  大连银行的一款产品《"月月赢"2018年第373期》以5.75%的预期收益率占据了12个月以上期限的首位。

  【投资分布】

  1、保本固定型占比8.24%

  本周,非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占比75%,环比上周增加7.71%;保本浮动型产品占比9.84%,环比上周增加0.77%;保本固定型占比8.24%,环比上周减少2.37%;其它收益类型占比6.91%。

  2、北京市发行317款理财产品 稳居第一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本周,北京理财产品发行量为317只,环比上周减少6只;江苏省发行101只产品,环比上周增加37只,位居第二位;广东省发行73只产品,跃居第三。从前十分布区域来看,大部分集中在东部沿海省份和一线城市。

  【金融界独家排行】

  1、 本周产品预期最高收益前十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2、 本周产品评级TOP10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关键词阅读:银行 理财产品 排行榜

责任编辑:申雪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