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银行“区块链-供应链”金融产品在雄安成功落地

  金融界网站讯 华夏银行作为一家总部设在北京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积极贯彻落实国家推进京津冀一体化发展战略。自雄安新区成立以来,以服务新区为己任,全身心投入到“千年大计,国家大事”的建设之中,目前已在安新、容城成立2家金融机构。同时,华夏银行高度重视金融创新,乘新区创新东风,成功突破金融领域首笔“区块链-供应链”金融业务。

  6月15日,在雄安集团区块链应用和实施团队的大力支持下,华夏银行“链通雄安-区块链-供应链”首笔放款成功落地。该产品以雄安集团信用为基础,利用区块链平台数据溯源、行为规范、资金管理等功能,为雄安建设的分包商解决工人工资发放、原材料采购等资金问题。

  该业务以“截洪渠”项目为应用场景,为截洪渠总包商中交一航局的分包商河北某路桥公司提供订单融资业务,授信金额400万元,首笔订单放款金额85万元。该“区块链-供应链”产品的成功落地是雄安新区乃至全国金融系统第一笔针对中小微企业运用区块链技术成功办理的订单融资业务,华夏银行利用区块链增信功能极大地降低了融资成本。

  华夏银行服务雄安规划建设项目——“链通雄安”今年5月份完成与雄安集团区块链项目管理平台对接,项目利用银企直联方式接入雄安集团区块链项目管理平台系统,华夏银行也成为雄安新区第一家实现接入的股份制银行。

  据悉,雄安新区自孕育开始就把建设数字经济、数字社会和数字治理为支持的完全数字城市生态作为重要目标之一。对于海量数据的交互和使用,区块链技术通过分布式记账、不可篡改、时间印戳等天然优势成为新区技术创新的重要应用。雄安集团区块链应用和实施团队的区块链技术正在雄安新区“万亩造林”、“截洪渠”等项目全面推广。

关键词阅读:华夏银行

责任编辑:葛文静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