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信用卡中心原总经理助理王钰加盟京东金融

  在引入中国建设银行河南省分行原行长李尚荣、亚马逊原首席科学家薄列峰、益博睿大中华区原CEO姚诚彰、微软亚洲研究院原城市计算负责人郑宇等知名大咖后,京东金融又添虎将。

  近日,京东金融宣布,招商银行信用卡中心原总经理助理王钰正式加盟。

  王钰将凭借丰富的经验与杰出的能力,为京东金融开拓全新的信用卡数字化运营服务相关业务。新设立的信用卡运营服务子公司将整合京东金融自身动态、多维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以及在消费金融业务、尤其是信用卡方面的业务能力,为商业银行合作伙伴提供全面的信用卡运营服务,助力商业银行解决信用卡获客、风控、贷后管理等一系列痛点,更好地服务信用卡客户。

  据悉,在加盟京东金融之前,王钰在商业银行零售金融业务领域深耕20余年,经历了国内商业银行信用卡业务从无到有,逐步发展壮大的过程,在个人信用卡产品设计、移动支付和零售客户管理等方面形成了深厚积淀,对于如何做好一张兼具客户口碑和行业竞争力的信用卡有着丰富的经验。

  在招商银行信用卡中心工作期间,王钰先后担任风险管理部副总经理、市场企划部副总经理、客户经营部总经理以及信用卡中心总经理助理等职务,取得了业界公认的佳绩:从下载量、用户数和日活用户等维度来衡量,王钰所负责运营与管理的“掌上生活”APP ,在商业银行信用卡类APP中居于首位;王钰开发和管理信用卡卡产品超过300款;消费金融产品超过10款,年交易金额超过5000亿元;管理客户数量超过5000万户。

  京东金融副总裁、消费金融事业部总经理区力表示, 在过去四年间,京东金融消费金融业务在用户洞察、风险管理、精准营销、精细化运营以及大数据等领域积累了强大的技术能力。这些能力将成为子公司业务发展的重要优势。我们将全力支持子公司的业务落地,希望以更专注的方式,更好地服务金融机构。

  截至目前,京东金融已与12家大中型商业银行发行了多样化的联名卡产品,用户申请量超过千万,合作银行涉及国有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及城商行。

关键词阅读:京东 招商银行 信用卡

责任编辑:葛文静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