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非吸”40余亿元 镭驰金融13人被抓

  零壹财经获悉,日前,杨浦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对王某某等13名犯罪嫌疑人依法作出批准逮捕决定。

  杨浦区人民检察院表示,2012年起,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唐某某先后成立镭驰(上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上海镭驰金融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镭驰金融”)等十余家“镭驰”系公司,并由镭驰金融先后开发“企易贷”“普交所”等网络借贷平台,通过转让债权的方式,以高额回报为诱饵,向社会不特定公众非法吸收资金合计人民币40余亿元。

  早在2017年7月,投资人即开始反馈无法提现的问题。同年8月21日,镭驰金融在普交所官网发布关于退出网贷业务的公告,称根据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上海互金协会监管以及上海互金整治小组要求,自8月15日起停止所有网贷业务,不再在普交所上发布任何新的网贷产品,并将于1年内把存量网贷业务规模降至零。

关键词阅读:镭驰金融

责任编辑:葛文静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