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展银行看好中国经济发展 计划在华设立合资证券公司

  6月26日,第170场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星展银行(中国)有限公式首席执行官葛甘牛在发布会上表示星展银行坚定看好中国经济发展,对中国市场有着长期的承诺。

  据介绍,自2007年成立以来,星展中国资产规模稳步提升,总资产的复合年增长率达到15%,而客户贷款和存款的复合年增长率分别达到了17%和7%。

  葛甘牛表示今年将会把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提上日程,目前正在研究星展银行怎么样发挥优势才能为大湾区的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葛甘牛还表示星展银行虽然在这个区域已经服务了很久,但是大湾区很多的政策细则还有待发布,但相信大湾区将会为该区域的银行业提供更多的机会。

  针对央行行长易纲在博鳌亚洲论坛宣布的中国金融开放12大具体举措,葛甘牛认为从银行角度来看,有几项对银行影响比较大。第一个是合资证券公司开放,允许外资持股51%,并且三年后不再设限,同时也不再要求境内的股东为证券公司。第二个是新的措施里面允许外资银行同时在中国设立分行和子行。目前星展银行正在积极研究设立分行和子行的问题。第三是举措中提到商业银行包括外资商业银行可以新发起成立资产投资管理公司和理财公司,不设上限给外资银行发展银行业务开拓了新的领域。还有就是不再设立对外资银行投资中资银行的25%的限制,另外又提到了会在下半年大幅度扩大外资银行的业务范围,这些方面都对外资银行有着非常大的影响。

  关于合资证券公司的问题。葛甘牛透露星展集团有计划在中国设立合资证券公司,目前正在和潜在中方合作方进行洽谈,同时也在积极跟地方政府和监管机构进行沟通,希望能尽快的推进合资证券公司的申报。关于星展银行设立分支网络的情况,葛甘牛表示首先非常希望把现有的分支行客户做深做细,做大做强。同时也会随着星展中国在中国业务发展,选择在适当的时候适当的地方继续设立分支行。

关键词阅读:星展银行 合资证券公司

责任编辑:申雪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