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北京分行提示:增强访骗意识 远离非法集资

  金融界网站讯 近日,兴业银行北京分行组织开展了“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系列宣传活动。 兴业银行北京分行提示金融消费者应提高风险责任意识,对私售理财产品、P2P平台等存在的风险有清醒认识,对手段多样的非法集资行为提高警惕,让金融消费者明白在“自享收益”的同时还要“自担风险”,引导金融消费者远离非法金融活动,避免盲目投资和冲动交易,守护好自身的“钱袋子”。

  兴业银行北京分行通过播放宣传短片、摆放宣传折页、张贴宣传海报、举办讲座、设立宣传点等形式,向社会公众普及金融知识,重点介绍银行卡安全用卡、防范电信诈骗、反假货币等知识,分析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段,讲解防范和补救措施,提示群众增强访骗意识。

  兴业银行北京分行认真做好对客户的风险警示,以典型案例揭示非法集资的风险及社会危害,介绍非法集资的特点、表现形式和常见手法。宣传普及投资理财知识及正规投资理财渠道,引导金融消费者根据自身风险偏好理性选择风险收益相匹配的金融产品,实现“钱袋子”保值增值。

  据了解,今年正值兴业银行成立30周年,兴业银行北京分行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化公众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工作,努力践行银行社会责任。

关键词阅读:兴业银行

责任编辑:葛文静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