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理财产品综合评级排行 中行预期收益8%产品居首

  金融界银行理财产品排行榜

  (2018.07.02-2018.07.08)

  【本期摘要】

  •理财产品发行量降至1419款

  •本周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4.83% 较上周下降0.02%

  •银行理财短久期市场布局不足

  •收益榜:交通银行181天期限预期收益11.5%产品位列第一

  •评级榜:中国银行105天期限预期收益8%产品位居榜首

  精选产品点评:

  产品名称:乐赢利率P18010199

  发行银行:中信银行

  金融界点评:该理财产品委托起始金额为5万元,理财期限93天,属于保本浮动收益型,投资类型为

  货币外汇类,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达5.6%。

  经巨灵数据&金融界网站金融产品研究中心对该产品进行综合评分,其综合得分99分,收益性得分为93.76分,抗风险能力得分为86.35分,流动性得分为87.51分,全国发售……【产品详细】

  (注:此点评仅做参考,不做为购买依据。投资有风险,购买需谨慎。)

  【要点解读】

  本周(7月2日-7月8日),99家银行发行理财产品1419款,较上周减少了60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4.83%,较上周下跌0.02%。对比99家银行的平均收益率可以发现,有7家地方性银行的平均预期收益率跃居前十。

  【特别关注】

  银行理财短久期市场布局不足

  资管新规落地,面对公募基金在短期理财市场的积极开拓,银行表现得相当被动,净值化转型虽有所推进,而在短久期产品方面,银行产品转型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资管新规要求银行理财不能期限错配,银行只有延长理财产品的期限才能配置到长期限和收益较高的资产。业内人士介绍,公募短期理财基金的问世正是瞄准了银行理财期限30天以下产品的空白,基金也更愿意选择久期较长的产品。

   银行理财新规或延期发布

  理财新规已于2018年6月22日在小范围内征求完意见,本有望于6月末7月初推出;但国内外市场环境变化太快,股市、债市、汇市均有大幅波动,监管部门考虑到市场情绪,还会观望一段时间。另外各部委对理财新规提出了一些修订意见,因此还需要再修订、再上报,从博弈到最终出台,相关流程也还有一段时间。昨天,证券业协会叫停了券商新增理财账户,并要求存量理财账户资金要逐步纳入三方存管体系。

  【市场全景】

  1、 理财产品发行量降至1419款

  本周共有99家银行发行1419款理财产品,发行银行数量较上周减少1家,对应的产品发行量较上周减少60款。此外,本周共有1588款理财产品到期,涉及105家银行。

  2、 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排名前十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及民生银行居理财产品发行量前三名。其中,建设银行连续两周位居第一,发行137只产品,较上周减少了52只产品;交通银行位居第二,发行128只理财产品,较上周发行量减少19只;民生银行发行104只产品,较上周减少了8只。中国银行产品发行量退居第四,本周仅有86只产品发行,较上周减少13只。中国工商银行位居第9位,仅发行33只产品,较上周减少26只。

  此外,跃居发行量前十的银行还有3家股份制银行,分别为华夏银行、兴业银行和浙商银行;2家城商行,分别为江苏银行与南京银行。

  【预期收益率】

  1、 各期限的理财产品周均预期收益率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本周无7天以内期限的理财产品发行;8天至14天期限的产品共有26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25%;15天至1个月期限的产品共有19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45%;1-3个月期限的产品共有19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71%;3-6个月期限的产品共发行510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88%;6-12个月期限的产品共发行494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84%;12月以上期限的产品共有104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88%。

  2、 各银行产品平均收益排行榜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通过对99家银行的平均收益率进行排名对比,星展(中国)发行1款产品,预期年化最高收益率为5.5%;其次洛阳银行的3款产品预期年化最高收益率达5.43%,排名第二;天津银行的1款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最高收益率达5.4%,排名第三。

  从平均收益排名前十的银行类型来看,外资银行1家,全国股份制银行2家,其余7家均为地方性银行。

  3、 不同期限预期收益率之最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从不同期限的预期收益率之最产品来看,产品收益类型均为非保本浮动型。其中,兴业银行的1款产品《私人银行客户专属84415702》以4.64 %的预期收益率占据了8天至14天期限的首位。重庆农商行的1款产品《天添金第20投资周期12018001A-4》以5.2%的预期收益率占据了15天至1个月期限的首位。 中国银行的1款产品《搏弈睿选AMZYBYRX2018299》以9%的预期收益率占据了1个月至3个月期限的首位。

  另外,交通银行的两款产品分别以预期收益率10.4%及11.5%,占据了3个月至6个月、6个月至12个月期限的首位。锦州银行的1款产品《创富CF2018QX218365DB》以5.6%的预期收益率占据了12个月以上期限的首位。

  【投资分布】

  1、保本固定型占比6.27%

  本周,非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占比74.77%,环比上周减少2.17%;保本浮动型产品占比11.91%,环比上周增加0.28%;保本固定型占比6.27%,环比上周大幅增加1.33%;其它收益类型占比7.05%。

  2、北京市发行311款理财产品 稳居第一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本周,北京理财产品发行量为311只,环比上周减少28只;江苏省发行91只产品,环比上周增加28只,位居第二位;浙江省发行72只产品,环比上周减少4只。从前十分布区域来看,大部分集中在东部沿海省份和一线城市。

  【金融界独家排行】

  1、 本周产品预期最高收益前十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2、 本周产品评级TOP10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关键词阅读:银行 理财产品排行

责任编辑:申雪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