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投资:不忘初心 坚守信息中介本质

  金融界网站讯 7月11日,爱投资发布公告称,省心计划项目出现逾期,待还本息共计3014.6万元。

  公告显示,涉及逾期的项目分别为省心计划的 I-201707107、I-201707114、I-201707102三款产品,该项目已于2018年07月11日到期,因借款企业出现短期资金周转问题,无法按时偿还本金及最后一期利息。

  据悉, 项目债权回购方保德信奕(深圳)商业保理有限公司正在积极与借款方沟通,承诺在10个工作日内履行回购义务。

  对此,爱投资在7月12日火速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就此次逾期项目与当期事件进展的情况进行了详尽的说明。

  爱投资高级副总裁韩世琪在发布会上回应道,爱投资第一时间在官网上对该项目发布公告函,进行逾期信息公示,同时积极与逾期项目所涉及的2000投资者进行了第一轮的沟通,从反馈来看用户的心态总体平和,后续爱投资将联合保障机构、借款企业积极沟通后续事宜,对于个别已出现逾期的项目,将由保障机构在10个工作日内完成代偿。并且韩世琪承诺说,爱投资会在保理公司未履行完回购义务期间,每天按照投资金额的万分之五给付投资人违约金。

  韩世琪也提到,据合同约定,若借款企业在项目逾期后十个工作日内仍无法履行偿还义务,爱投资将有权公告借款企业所有详细信息。同时爱投资将根据基础合同及协议采取适当的方式对转让人保德信奕(深圳)商业保理有限公司进行催收,包括但不限于提起诉讼或仲裁。

  中金报告称,近期中国P2P网贷平台关停数量增加,预计P2P 3年后正常运转平台预计不超过200家。韩世琪表示,受国际经济环境影响,国内经济形势下行的压力较大,实体企业受到资金流动性制约,这种压力再传导到线上的债权会造成兑付的压力。因此,爱投资已经进行了相关部署。下沉业务线,从目前来看业务线分为两类,现有的产品线有部分与保障机构合作的模式,还有一部分是点对点出借人与借款企业间的交易模式。与保障机构合作的模式将不再新增业务,其存量业务也会尽快消化完毕。今后重点是增大点对点的业务量。

  韩世琪在谈到今后的发展方向时,特别提到爱投资自2013年上来之初,经历了行业的风风雨雨,期间累计共有9笔项目发生过逾期,全部由保障机构在承诺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代偿,投资用户没有遭受到一分钱损失。爱投资做为行业内第一家把融资性担保公司引入到交易结构中的企业,始终坚守信息中介的本质。五年以来共上线14700多个项目,总成交额近490亿,正常还款350亿,付息45亿,所有项目均有第三方保障机构保障,所有资金均流向对应的实体企业。为中小微企业的发展做出了贡献。而今后仍然会不忘初心,继续做好信息披露工作。对每一个项目信息都会进行详尽披露,秉承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公平的信息披露原则,有效降低了信息不对称性, 努力为用户提供风险判别依据,充分保障了投资者的利益。

关键词阅读:信息中介 爱投资

责任编辑:卢珊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