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资产引战募资121.21亿 上半年处置不良资产362亿

  金融界网站讯 7月26日第175场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据中国长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党委副书记周礼耀介绍,长城资产按照“引战—上市—强化主业”的既定路线,稳步推进引进战略投资者工作。周礼耀还表示,公司引战报告日前已顺利获国务院批准。根据批复意见,按照监管部门和股东的要求,公司已履行完成相关的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决策程序,及时与战略投资者签署了交易协议。目前,正在履行向监管部门的战略投资者资质报批工作

  据悉,长城资产本次引战涉及四家战略投资者,总计引入资本121.21亿元。其中,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拟投资70亿元,中国再保险(港股01508)(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中国财产再保险有限责任公司和中国大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拟分别投资28亿元和22亿元,老股东中国人寿(港股02628)保险(集团)公司按照现有持股比例,拟同比例增资1.21亿元,以上投资者资质还需报经监管部门批准后生效。

  周礼耀表示,此次募集资金将用于补充资本金,以有效支撑公司下一步业务发展。同时,通过引入战略投资者,以公众公司的标准进一步完善治理结构,将为公司未来的公开发行上市打下良好的基础。

  据介绍,今年前6个月,长城资产总计收购不良资产1006亿元,其中金融不良资产761亿元;总计处置不良资产362亿元,其中金融不良资产260亿元。以母公司口径统计,不良资产主业占比从年初的54.22%提高至6月底的60.12%,较年初增长5.9个百分点。

  周礼耀表示,长城资产的本源就在经营处置不良资产,在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在服务实体经济。长城资产今年的总体目标是,确保不良资产主业份额在增量和总量结构中占比“双过半”。全年计划新增出资1200亿元收购不良资产,计划处置不良资产1000亿元。

  下半年,长城资产将继续围绕“问题资源”,把资金重点配置到经济资本消耗低的不良资产收购和实质性重组业务,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出贡献。

关键词阅读:长城资产 募资

责任编辑:申雪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