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理财品排行:周均收益连跌五周至4.72% 再创新低

  金融界银行理财产品排行榜

  (2018.07.23-2018.07.29)

  【本期摘要】

  •理财产品发行量2134款 较上周增加61款

  •本周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4.72% 连续五周下跌

  •银保监会发布新规推动银行理财“阳光化”

  •收益榜:河北银行一款产品预期收益9.1%入围前十名

  •评级榜:中国银行105天期限预期收益8%产品位居榜首

  精选产品点评:

  产品名称:恒通BD18822

  发行银行:上海农商行

  金融界点评:该理财产品委托起始金额为5万元,理财期限91天,属于保本固定收益型,投资类型为组合投资类,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达4.6%。

  经巨灵数据&金融界网站金融产品研究中心对该产品进行综合评分,其综合得分99分,收益性得分为89.08分,抗风险能力得分为97.71分,流动性得分为87.39分,上海发售……【产品详细】

  (注:此点评仅做参考,不做为购买依据。投资有风险,购买需谨慎。)

  【要点解读】

  本周(7月23日-7月29日),204家银行发行理财产品2173款,较上周增加了61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72%,较上周大幅下降0.03%,已经连续五周下跌。

  【特别关注】

  银保监会发布新规推动银行理财“阳光化”

  银保监会近日发布《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下称“意见稿”),详尽地规范了银行理财产品的属性、方式、构成,加强了对银行理财的风险控制。业内人士认为,未来该办法实施后,银行理财将更加真实透明,不管是产品分类还是业务形态还是投资标的,都处于“阳光化”。

  银行理财“净值化” 投研能力待加强

  资管新规配套细则近日发布。专家和业内人士认为,当前银行理财净值化转型并非易事,资管细则的下发有助于更稳妥地推进理财产品净值化管理,缓解银行压力。同时,投研能力将成为资管行业的核心竞争力,对银行理财转型来说,需保持自身的特有优势,进一步提升投研能力。

  【市场全景】

  1、 理财产品发行2134款 较上周增加61款

  本周共有204家银行发行2134款理财产品,发行银行数量较上周增加1家,对应的产品发行量较上周增加61款。此外,本周共有2335款理财产品到期,涉及215家银行。

  2、 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排名前十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交通银行、建设银行、民生银行跃位居理财产品发行量前三名。其中,交通银行发行178只产品,较上周增加8只;建设银行位居第二,发行141只理财产品,较上周发行量减少2只;民生银行发行102只产品,较上周减少了25只。值得注意的是,农业银行本周发行45只理财产品,发行量罕见挤进前十。

  此外,跃居发行量前十的银行还有1家股份制银行,分别为华夏银行;3家城商行,分别为江苏银行、杭州银行与南京银行。

  【预期收益率】

  1、 各期限的理财产品周均预期收益率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本周无7天以内期限的理财产品发行;8天至14天期限的产品共有30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02%;15天至1个月期限的产品共有28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86%;1-3个月期限的产品共有354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56%;3-6个月期限的产品共发行833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74%;6-12个月期限的产品共发行695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73%;12月以上期限的产品共有180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95%。

  2、 各银行产品平均预期收益排行榜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通过对204家银行的平均预期收益率进行排名发现,位居前十的银行有3家外资银行,其余7家均为地方性银行。其中,新昌农商行发行的1款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达6%,排名第一;汇丰银行的19款理财产品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5.93%,排名第二;东亚银行中国发行的8款理财产品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5.82%,排名第三;

  3、 不同期限预期收益率之最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从不同期限的预期收益率之最产品来看,产品收益类型多为非保本浮动型。其中,兴业银行的1款产品《私人银行客户专属84415702》以4.64 %的预期收益率占据了8天至14天期限的首位。

  交通银行的三款产品分别以预期收益率11%、9.5%及11.5%,占据了1个月至3个月、3个月至6个月及6个月至12个月期限的首位。汇丰银行的1款产品《汇转灵动AC1808A005S》以7.5%的预期收益率占据了12个月及以上期限的首位。

  【投资分布】

  1、保本固定型占比6.7% 环比上周增加0.67%

  本周,非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占比66.59%,环比上周增加1.52%;保本浮动型产品占比19.96%,环比上周减少0.06%;保本固定型占比6.7%,环比上周增加0.67%;其它收益类型占比6.75%。

  2、北京市发行410款理财产品 稳居第一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本周,北京理财产品发行量为410只,环比上周增加39只;浙江省跃居第二位,发行183只产品,环比上周增加27只;江苏省发行176只产品,环比上周增加3只,位居第三位。从前十分布区域来看,大部分集中在东部沿海省份和一线城市。

  【金融界独家排行】

  1、 本周产品预期最高收益前十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2、 本周产品评级TOP10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关键词阅读:银行 理财产品

责任编辑:申雪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