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交易层面因素扰动股价 基本面向好无需担忧

  中信银行港股00998)昨日下跌6.06%,申万宏源港股00218)金融认为此次非理性下跌与公司向好的基本面并不相符,由于公司自由流通市值小、弹性大,交易层面的因素扰动股价放大下跌幅度。现价对应仅0.74倍18年PB,维持买入评级,重申首推组合。

  中报无忧 预计拐点属性将在中报进一步明确

  在17年深度结构调整后中信银行基本面拐点于一季报已经如期而至,申万宏源金融预计,营收改善、业绩向好的趋势将在中报进一步展现,上半年业绩增速较一季报继续上升,中报ROE能继续实现同比提升。资产质量方面,中信银行2017年末逾期90天以上贷款/不良剪刀差为109%,略高于100%,在今年严格不良贷款分类的背景下,申万宏源金融预计中信将在中期一次性解决剪刀差问题,做实资产质量底部,彻底解决潜在不良压力。持续向好的基本面匹配当前低估值并不合理。

  交易层面因素扰动股价 非理性下跌创造绝佳买点

  申万宏源金融判断,此次非理性下跌与中信银行可债转发行进程并无关系,目前发行仍在正常流程之中。由于中信银行自由流通市值小,其判断昨日下跌主要系交易层面因素扰动。中报业绩将进一步验证其基本面拐点,非理性下跌带来绝佳买点,现价对应0.74倍18年PB,目标估值1.2倍18年PB,上行空间62%,维持买入评级,重申首推组合。

  【申万宏源金融 马鲲鹏团队】

关键词阅读:中信银行 交易

责任编辑:申雪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