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理财品排行:周均收益跌破4.7% 综合评级哪家强

  金融界银行理财产品排行榜

  (2018.08.06-2018.08.12)

  【本期摘要】

  •理财产品发行量2082款 较上周增加50款

  •本周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4.68% 连续七周下跌

  •银行加速推出净值型产品

  •收益榜:交通银行181天期限预期收益11.5%产品位居榜首

  •评级榜:中国银行105天期限预期收益8%产品排名第一

  精选产品点评:

  产品名称:搏弈睿选AMZYBYRX2018347

  发行银行:中国银行

  金融界点评:该理财产品委托起始金额为10万元,理财期限105天,属于非保本浮动收益型,投资类型为组合投资类,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达8%。

  经巨灵数据&金融界网站金融产品研究中心对该产品进行综合评分,其综合得分99分,收益性得分为100分,抗风险能力得分为66.56分,流动性得分为85.15分,全国发售……【产品详细】

  (注:此点评仅做参考,不做为购买依据。投资有风险,购买需谨慎。)

  【要点解读】

  本周(8月6日-8月12日),211家银行发行理财产品2082款,较上周增加50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较上周下降0.02%至4.68%,截至目前已经连续下滑7周。对此,多家银行的理财经理表示,今年2月之前,市场资金面较为紧张,银行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普遍较高。2月之后市场资金面逐渐宽松,货币市场利率继续下行,这是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下降的主要原因。

  【特别关注】

  银行理财收益连续5个月下跌

  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在不断走低。据数据统计显示,7月份,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75%,较6月份下降了0.05个百分点,连续5个月下跌,并创今年最低收益水平。纵观今年每月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情况,2月份为银行理财的收益拐点,持续一年多的上升期之后,收益率开始进入下行期。对于收益率下跌的原因,有分析人士指出,主要还是货币政策宽松,月初的定向降准和月末的中期借贷便利操作都向市场释放了较大的流动性,市场利率不断创年内新低。

  银行加速推出净值型产品

  资管新规要求银行理财向净值化转型的大背景下,全国银行理财净值化转型程度近一年以来大幅提高。整体来看,各类型银行净值化转型程度较去年同期均有明显提升。其中,全国性银行在人才、资金、基础设施方面具有先天优势,与区域性银行相比,其理财净值化转型脚步更快。从全国净值产品存续数量来看,6月全国性银行净值产品存续量为1614款,环比增加279款;城商行净值产品存续量为452款,环比增加22款;农村金融机构净值产品存续量为68款,环比增加17款。全国性银行净值产品存续量与增量均明显领先城商行与农村金融机构。

  【市场全景】

  1、 理财产品发行2082款 较上周增加50款

  本周共有211家银行发行2082款理财产品,发行银行数量较上周增加8家,对应的产品发行量较上周增加50款。本周理财产品平均期限为173天,较上周缩短了12天。此外,本周共有2247款理财产品到期,涉及221家银行。

  2、 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排名前十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交通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及民生银行位居理财产品发行量前三名。其中,交通银行稳居第一,发行179只产品,较上周减少5只;建设银行与中国银行均发行115只理财产品,同居第二,建设银行发行量的跌幅最大,较上周发行量减少40只,中国银行较上周增加了4只;民生银行发行110只产品,较上周减少10只产品。

  此外,跃居发行量前十的银行还有2家股份制银行,分别为渤海银行、华夏银行; 3家城商行,分别为江苏银行、杭州银行与南京银行;农业银行的产品发行量也罕见入围前十。

  【预期收益率】

  1、各期限的理财产品周均预期收益率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一般来说,长期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要高于短期理财产品,但从本周各期限的理财产品周均预期收益率来看,收益和期限却出现“倒挂”现象。

  本周有1款7天以内期限的理财产品发行,预期收益率高达4.85%;8天至14天期限的产品共有32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13%;15天至1个月期限的产品共有33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73%;1-3个月期限的产品共有355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51%;3-6个月期限的产品共发行763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73%;6-12个月期限的产品共发行745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72%;12月以上期限的产品共有147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7%。

  2、各银行产品平均预期收益排行榜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通过对211家银行的平均预期收益率进行排名发现,位居前十的银行仅有1家股份制银行,其余9家均为地方性银行。其中,招行银行发行的25款理财产品,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高达5.79%,排名第一;天津农商行的1款理财产品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5.55%,排名第二;江苏扬中农商行与泉州农村商业银行分别发行的4款理财产品,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均达5.5%,并列排名第三位。

  3、不同期限预期收益率之最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从不同期限的预期收益率之最产品来看,产品收益类型均为非保本浮动型,产品的发行机构多来自交通银行。其中,交通银行的1款产品《得利宝•私银系列2241180123》以4.85 %的预期收益率占据了7天以内期限的首位。泉州银行的1款产品《享盈周周滚动(2018-08-10)》以4.5%的预期收益率占据了8天至14天期限的首位。

  重庆农商行的1款产品《天添金第25投资周期12018001A-1》以5.15%的预期收益率占据了15天至1个月期限的首位。 交通银行的三款产品分别以预期收益率11%、10.4%及11.5%,占据了1个月至3个月、3个月至6个月及6个月至12个月期限的首位。

  【投资分布】

  1、保本固定型占比6.96% 环比上周增加0.17%

  本周,非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占比67.82%,环比上周下降0.63%;保本浮动型产品占比18.54%,环比上周减少0.06%;保本固定型占比6.96%,环比上周增加0.17%;其它收益类型占比6.68%。

  2、北京市发行369款理财产品 环比上周增加9只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本周,北京理财产品发行量为369只,环比上周增加9只;江苏省发行190只产品,环比上周增加16只,位居第二位;浙江省居第三位,发行152只产品,环比上周减少9只。从前十分布区域来看,大部分集中在东部沿海省份和一线城市。

  【金融界独家排行】

  1、 本周产品预期最高收益前十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2、 本周产品评级TOP10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关键词阅读:银行 理财产品

责任编辑:申雪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