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开出30张罚单 五家银行因“反洗钱”被罚257.6万

  严监管已成常态,罚单接连不断!仅在8月13日一天的时间里,两地银监分局就开出14张罚单,其中包括3家银行机构的罚单, 11位银行员工的罚单,罚额合计117万元。

  同日,央行的相关分支机构针对金融机构也开出了16张罚单,罚款总额合计317.7万元。其中,浦发银行重庆分行领最大罚单96万元,其次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重庆分行领80万元罚单。

  咸宁监管分局发两张罚单 黄冈监管分局发12张罚单

  8月13日,咸宁监管分局发出的处罚信息显示,中国工商银行崇阳支行与湖北崇阳农村商业银行均因“违规向企业转嫁房地产抵押评估费用”,分别被处以罚款15万元、10万元。

  而黄冈监管分局在同日对湖北蕲春农村商业银行及相关责任人连发12张罚单。处罚信息显示,湖北蕲春农村商业银行因“违规发放借名贷款;违规隐匿不良资产,掩盖真实风险;内部审计检查失职”被罚款80万元。

  另外,程林对湖北蕲春农村商业银行违规发放借名贷款,违规隐匿不良资产、掩盖真实风险的行为负有主要领导责任,被取消银行业金融机构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3年;张宏生对湖北蕲春农村商业银行违规发放借名贷款的行为负直接领导责任,被取消银行业金融机构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4年。此外,吴耀斌、黄筱文因负有直接领导责任被警告,并各处以罚款6万元;其余7位责任人被处以警告。

  央行反洗钱监管升级 浦发银行重庆分行领最大罚单

  2018年7月6日,央行公布的《2017年人民银行反洗钱监督管理总体情况》显示,2017年,全系统共开展了1708项反洗钱专项执法检查和616项含反洗钱内容的综合执法检查,对违反反洗钱规定的行为按规定予以处罚,罚款金额合计约1.34亿元,“双罚”比例进一步提高。此外,数据还显示,2017年全系统共质询1169家,监管谈话1923家,监管走访5694家,风险评估1022家,现场检查跟踪回访、开业走访、调研座谈、重点联系指导等289家。

  日前,监管层加大了对部分反洗钱工作不到位的打击力度。仅在8月13日一天的罚单里就有5家银行机构因为涉及违反反洗钱规定被罚,罚额合计257.6万元。其中,浦发银行重庆分行收到最大罚单96万元,相关责任人被罚4万元,共计100万元。值得一提的是,这已是浦发银行进入8月以来的第二次因涉及违反反洗钱规定受到处罚。8月1日,央行公布的罚单中,浦发银行也是处罚金额最大的一单,处罚金额合计为170万元,相关责任人则共处以18万元的罚款。

  其次,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重庆分行被罚款80 万元,2 名相关责任人员被罚合计4 万元。除此之外,还有中国民生银行宝鸡分行、陕西紫阳农村商业银行、铜川市耀州区农村信用联社均因“未有效履行身份识别义务”,被处以24万元、25.6万元、24万元的罚款。

关键词阅读:罚单 五家银行 反洗钱

责任编辑:申雪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