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回应“吸磁铁的假金条”:新闻是假的 金条是真的

摘要
“建行假金条”刷爆了朋友圈,堂堂中国第二大银行,用户接近4亿,市值超过1.6万亿,每日净赚8个亿,竟然卖“假金条”。 天眼君(微信:dtjrjc)发现,报道中,不止一位杭州的投资者,买了建行的投资金条,然鹅这金条竟然能吸起磁铁。简直是对“吸金”最完美的诠释。生产建行金条的厂商位于山东。

  财经天眼微信:dtjrjc

  “建行假金条”刷爆了朋友圈,堂堂中国第二大银行,用户接近4亿,市值超过1.6万亿,每日净赚8个亿,竟然卖“假金条”。

  天眼君(微信:dtjrjc)发现,报道中,不止一位杭州的投资者,买了建行的投资金条,然鹅这金条竟然能吸起磁铁。简直是对“吸金”最完美的诠释。生产建行金条的厂商位于山东。

  吃瓜群众瞬间炸开了锅,“假金条”虽然不像假疫苗致命,但足以摧毁国有大行的声誉和信誉。甚至...

  忧国忧民的天眼君“啃口馒头咽口水”就匆匆开始了查证。

  “建行假金条”新闻最早出现在2013年。

  期间陆陆续续出现不止一次,比如2016年。

  蹊跷的是,标题、配图和内容100%雷同。因此这两天的“建行假金条”可能是旧闻。

  天眼君(微信:dtjrjc)打通关系联系上了建行办公室,建行方面给了的回应,金条是真的,新闻是假的,2013年的旧新闻,5年前相关报道出来时就已经让专业机构鉴定,金是真金。

  不过天眼君还有不少疑惑未解,比如山东厂商是?鉴定机构是?欢迎各路大侠入群交流爆料。

(扫码入群)

关键词阅读:建行 假金条

责任编辑:申雪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