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银行上半年净利润57.01亿 同比增19.64%

  8月21日晚间,宁波银行正式发布2018半年度报告,公司上半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7.01亿元,同比增长19.64%,整体经营业绩保持了持续稳健增长。

  积累比较优势 业务规模持续增长

  2018年以来,银行业在利率市场化、金融去杠杆、行业严监管等外部经营形势下,迎来了新一轮发展变革。宁波银行始终坚持服务实体经济这一本源,在同业竞争中打造差异化的核心竞争力,立足当前,不断夯实发展基础,着眼长远,持续积累比较优势。

  中报显示,截至2018年6月末,公司资产总额10,764.18亿元,比年初增长4.30%;各项存款6,378.64亿元,比年初增长12.85%;各项贷款3,790.87亿元,比年初增长9.50%。

  盈利能力增强 资产质量持续向好

  2018年以来,公司聚焦特色业务发展,深化多元利润中心建设,确保盈利来源持续、多元,推动盈利能力持续提升。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5.22亿元,同比增长9.79%;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7.01亿元,同比增长19.64%;实现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28.59亿元,在营业收入中占比为21.14%。

  在盈利能力持续增强的同时,公司践行“控制风险就是减少成本”的理念,严格落地全面风险管理,推动整体资产质量进一步向好,在同业中继续体现出优势。截至2018年6月末,公司不良贷款率0.80%,比年初下降了0.02个百分点;拨贷比3.98%;拨备覆盖率499.32%。

  优化资产结构 资本效率持续提升

  中报显示,公司持之以恒践行轻型银行战略,做大基础业务,做强核心业务,坚持不懈推进多元化利润中心建设,不断提升盈利能力,推动实现资本的内生性积累;在强化资本约束的前提下,不断优化资产结构,进一步统筹经济资本配置,资本使用效率获得进一步的提升。截至2018年6月末,公司年化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20.41%,同比提升了0.11个百分点;资本充足率为13.44%。

  2018年下半年,公司将继续实施“大银行做不好,小银行做不了”的经营策略,主动适应银行业经营的新常态,抓住业务发展新机遇,按照年初的总体工作部署推进各项工作。持续夯实管理基础,扎扎实实做业务,一丝不苟防风险,不断推动公司稳健可持续发展。

关键词阅读:净利润 拨备覆盖率 盈利能力

责任编辑:申雪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