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多家公司参加央行安全大考 支付宝安全得第一

  金融界网站讯 据央行官网8月23日发布的消息,日前举行的网络安全攻防比赛结果揭晓:支付宝获得一等奖。

  这场网络安全攻防比赛由中国人民银行以及公安部、银保监会、证监会有关部门联合主办,用来检验各机构的安全能力。共有510个机构参赛,其中既有工农中建等银行;支付宝(蚂蚁金服)、微信(财付通)等互联网公司;也有保险、证券公司。

  据了解,为充分贯彻本次比赛“以赛代训”、“以赛代学”的目的,组委会特别设置了为期1个月的赛前在线培训。正式考试时采用了在线答题的模式并引入严格的反作弊机制,以便各参赛机构在比赛中展现出真实的实力。

  获得安全攻防比赛一等奖的支付宝,自主研发了智能实时风控系统,并不断优化升级,目前已升级为第五代(AlphaRisk)。这套风控系统还曾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是获得该类奖项的唯一一家互联网公司。目前,支付宝的交易资损率不到千万分之五,远低于国际领先支付机构的千分之二。

关键词阅读:支付宝 央行

责任编辑:葛文静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