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孝感长征路支行堵截电信诈骗案 20万险入骗子账户

  金融界网站讯 8月25日,一客户在建行工作人员的提醒和劝阻下终止转账业务,该行成功阻止电信诈骗案件。

  当日下午,一名40岁左右的黄姓女客户神情紧张地走进建行孝感长征路支行营业厅,要求工作人员将自己银行卡里的20万元尚未到期的定期存款转到工商银行账户,说有急用。该客户惶恐不安的神色引起了大堂经理刘群霞的警觉。经她耐心询问获知,当日早上,黄姓女客户接到一个来自重庆的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重庆市公安局的,称该客户涉嫌一起200万元的非法集资案,将被判刑15年以上。若要自证清白,必须将20万元保证金汇入指定的工商银行账户,待公安机关破案后返还。对方要求该客户立即到当地工商银行开通网上银行,告知账户密码,再三叮嘱要严格保密,并指使该客户到酒店开个房间,避免跟任何人接触,尤其不要跟银行工作人员说起此事,甚至连家人也不要告知。

  刘群霞获悉情况后,根据平时对电信诈骗案例的学习和了解,随即告知该客户这一定是电信诈骗,千万不要上当。同时,她一边向黄女士介绍电信诈骗的手段和方法,一边及时向警方报案。

  据了解,黄女士接到陌生人电话后神情恍惚,思想处于高度焦虑与恐惧中,不敢告诉家人,也不曾想到报警。当日上午,她被诈骗分子用电话控制着前去工行开立了银行卡、开通网上银行业务。当日下午,她走进建行孝感长征路支行营业大厅,准备将款项转入诈骗分子指定账户。在建行工作人员的提醒和劝阻下,该客户如梦初醒,如释重负,压在她心中的石头终于落地,随后终止了转账。她连声感谢建行工作人员,保全了她的资金安全。

关键词阅读:建行

责任编辑:葛文静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