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回应襄阳理财事件:确有违规但不是虚假理财

  金融界网站讯 近日有媒体报出,工行湖北省襄阳支行在2014年11月至2016年8月期间,违规签订法人理财综合服务协议,通过发行虚假理财产品和冒用其他理财产品代码的方式,共向三家银行募集资金132亿,主要投向了襄阳本地的房地产企业,而这些投向是不符合工行信贷规定的。

  对此,工行湖北分行就襄阳分行理财事件进行回应称,襄阳分行开展的是表外融资业务,其中确有违规之处,但不是虚假理财。相关业务发生在表外融资业务创新发展初期,湖北分行在业务自查中发现后,及时向上级部门和监管部门进行了报告,依规严肃处理了相关责任人。目前,相关业务资金90%已收回,剩余资金近期预计也可全部收回。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湖北银监局襄阳分局曾对该案开出过两张罚单:一张公布于2017年12月,工行襄阳分行因违规办理同业业务被罚款35万元;一张开公布于2018年3月1日,襄阳分行原行长张辉因在违规办理同业业务问题中承担领导责任,而被取消高管任职资格三年。

关键词阅读:工行 襄阳理财事件 虚假理财

责任编辑:申雪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