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祖继回应房租过快上涨:建行没有为中介提供融资

  金融界网站8月29日讯 近日一些热点城市房租上涨过快,引起了社会的高度关注,有分析人士认为,住房租赁市场和金融资本的结合加剧了风险,而建行在住房租赁方面走在行业的前列。针对这种现象,建设银行行长王祖继在2018中期业绩发布会上称租金过快上涨的因素有市场需求增加的原因,也有中介方面的一些策略或者一些运作方面的原因,但是应该承认,在当前的情况下,租金超常规的上涨,跟国家的调控政策是不一致的。

  王祖继表示建设银行把推动租赁住房建设作为重要的战略方向,按照中央的要求,解决房子真正起到居住的主要的功能,建行的着力点,主要还是从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证方面提供信贷的支持,保证租赁住房市场供给能够满足市场的需求。

  “另外一个方面,建行更注重通过公共平台的建设,为租赁市场的健康、透明的发展提供金融的支持。同时,建行也和住房的中介公司开展合作,但这个合作主要是建行平台资源在平台上的公开透明的合作。目前来讲,建行没有为中介提供融资,特别是他们去收房这类的业务。建行开展的,是给租户提供一部分按揭贷款,该贷款应该说是很好的稳定了租期和租金的价格。”王祖继进一步强调。

关键词阅读:房租 租赁市场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