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达上半年不良资产业务收入247亿 同比增长40%

  8月29日,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发布2018年中期业绩公告。公告显示,截至2018年6月末,中国信达总资产达14606亿元,较上年末增长5.3%;上半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86.2亿元,同比下降2.9%。

  不良资产经营业务是中国信达的核心业务,主要包括收购、管理和处置金融机构和非金融企业的不良债权资产;经营、管理和处置债转股资产;对问题资产和问题机构进行重组、托管清算并开展特殊机遇业务。

  2018年上半年,不良资产经营业务规模和利润贡献持续提升。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中国信达不良资产经营业务收入总金额246.9亿元,同比增长40.3%,收入占比为45.1%;不良资产经营业务税前利润75.6亿元,同比增长36%。不良资产经营业务税前利润占比达到64%。

  其中,中国信达收购经营类不良资产(主要来自银行)业务领先优势进一步巩固。上半年,中国信达新增收购经营类不良资产达458.7亿元,同比增长73.7%。同时,加强对资产的分类管理,加快资产周转,上半年,收购经营类不良资产处置收益达54亿元,同比增长28.2%。

  收购重组类不良资产方面,上半年,该公司新增规模488.9亿元,同比增长5.3%;收购重组类不良资产业务收入91.1亿元,同比增长5.3%。

  市场化债转股业务方面,截至6月末,中国信达共实施市场化债转股项目11个,债转股落地总金额139.3亿元。其中,淮南矿业项目是中国信达持股的政策性债转股项目,中国信达帮助华东地区最大煤炭企业、安徽最大国企淮南矿业完成重组改制债转股。

  此前中国信达总裁助理陈延庆在银行业例行发布会上表示,中国信达进行了包括股权置换、设立基金收购不良资产、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市场化债转股等措施,支持淮南矿业剥离非主业资产、解除担保、完善产权、实施市场化债转股、引入战略投资者,未来通过淮南矿业整体上市实现流动性及投资回报。

  据《新京报》报道,8月29日,淮南矿业集团刚刚完成工商变更,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退出,安徽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成为持股100%的惟一股东,公司注册资本减少22.6%。

关键词阅读:不良债权 资产重组 不良资产处置

责任编辑:申雪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