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久银投资拍卖湖北银行6457万股股权 折价近三成

  《国际金融报》记者获悉,湖北久银投资有限公司将在9月28日拍卖所持的6457万股湖北银行股权。

  近日,《国际金融报》记者获悉,湖北久银投资有限公司(下称“湖北久银”)将在9月28日拍卖所持的6457万股湖北银行股权。这笔股权的评估价为216764885元,起拍价160140878元,拍卖底价较评估价下降幅度超26%。

  从阿里司法拍卖平台的信息来看,这笔股权已经是近期第二次被拍卖。前一场拍卖于8月14日结束,起拍价184250152元,即每股2.85元,较本次价格每股高出0.37元,但最后以流拍告终。

  这笔股权的原持有人为湖北久银。

  天眼查显示,湖北久银由深圳长久投资有限公司和王传栩所有,分别持股80%、20%。王传栩为湖北久银的法人,同时也是格尔木那陵格勒河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股东。

  早在2014年10月,湖北久银就两次将合计5800多万股的湖北银行股权质押给厦门国际银行福州分行,并于2016年10月到期后再次办理了两次质押。

  今年1月2日,武汉中级人民法院开审厦门国际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州分行申请的执行案,而被执行人为格尔木那陵格勒河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湖北久银投资有限公司和王传栩。

  如今两年不到,该笔质押股权被迫拍卖。而公开资料披露,湖北银行2017年底每股净资产3.31元,较拍卖底价2.48元要高出不少。同时,湖北银行2015年就已有上市意向,曾邀请了中信证券(600030,股吧)、国泰证券、天风证券等6家券商座谈相关事宜。在上市预期较明显的情况下,该股的价格并没有体现出优势。

  不仅如此,《国际金融报》记者还注意到,就在不久前的8月14日,与上述股权同期拍卖的另一笔湖北银行股权被成功拍卖。拍卖成功的股权原属于旺前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该公司持有湖北银行9708168股股权,最终拍卖成交价为22820000元,即每股2.35元,低于此次拍卖价格。

  都是同一家银行股权,甚至曾在同一时期拍卖,为何定价有异?

  对此,《国际金融报》记者试图联系拍卖须知上提供的联系人陈律师了解相关详情。但该律师称,由于案件还在执行当中,标的物详情不便透露。

  公开信息显示,湖北银行经原银监会批准成立于2011年,总部在武汉,是在原宜昌、襄阳、荆州、黄石和孝感吴家城商行的基础上合并组建而成。

  湖北银行2017年年报显示,该行总资产2116.6亿元,较2016年增长13.44%;营业收入51亿元,较2016年增长7.4%;实现净利润12.54亿元,较2016年增长9.01%。但基本每股收益为0.28元,相比2016年减少了16.27%;每股净资产3.31元,减少的幅度为2.4%。

  资产质量方面,2017年该行的贷款不良双升。截至2017年末,该行的不良贷款余额21.55亿元,增长29.57%;不良率为2.25%。

  不过,湖北银行在其年报中称,2017年内,该行存量不良贷款的清收化解取得较大成就,报告期末首次实现逾期贷款余额的下降。

关键词阅读:银行股权 基本每股收益 拍卖底价

责任编辑:申雪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