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稻葵:改革开放的本质不仅仅是挣钱 学习才是关键

  李稻葵:改革开放的本质不仅仅是挣钱 学习才是关键

  金融界网站9月28日讯 由北京市金融工作局、北京市石景山人民政府主办的2018中国银行保险业国际高峰论坛今日在北京召开。全国政协常委、清华大学教授李稻葵参加了本次论坛并发表演讲。

  李稻葵在演讲中表示好事情不管是办大学还是产业,一定是扎堆的,这不是政府规划出来的,是市场自己形成的。

  其次李稻葵讲到深化扩大开放。回想改革开放40年以来取得的成绩,所有大国发展的经历,都有一个基本点,就是本质上都是开放的。李稻葵还解释到我们中国改革开放的本质,不是挣点钱,不仅仅是挣点钱,不仅仅是缺钱需要引进外资,本质是学习。美国越搞自由贸易保护,我们越要坚持学习,贸易可以下降,但我们的心态必须是学习,这是关键之关键。

  最后李稻葵强调保险业有两个方面尤其需要向外国学习:第一,什么样的产品应该推出?怎么面对消费者推出他们最需要的产品,这得跟他们学,怎么学呢?把他引进来,跟他们合资开放,他就教你,如果不开放他不真心教你的,得把利益让给他。第二,学监管,为什么要讲监管?保险监管比银行难,为什么?因为它是长期的,一个投资20年,一个人寿保险可能40年以后才向你要钱呢,40年的过程怎么管理呢?我们要虚心地向国外的经济发达的国家去学习。

关键词阅读:李稻葵 改革开放

责任编辑:申雪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