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余栋:人民币终将会是非常稳定的国际货币

  金融界网站9月28日讯 由北京市金融工作局、北京市石景山人民政府主办的2018中国银行保险业国际高峰论坛今日在北京召开。大成基金副总经理兼首席经济学家姚余栋参加了本次论坛并发表演讲。

  姚余栋表示国内经济总体是比较稳健的,我们的汇率是稳定的,而且灵活性也在加大。整个人民币除了对美元贬值对别的货币还是升值的,而且央妈的央票出海,可以在离岸市场上发央票,这样可以调节离岸市场的流动性,这是很重要的一个创新。

  姚余栋还表示人民币是属于SDR篮子货币,它的新兴市场货币的属性逐渐在淡去,它越来越是、必将是、终将是一个非常稳定的国际货币,加入SDR,实际上让人民币在全球流通性不足的危机的情况下,提供了补充流动性的可能性。

  姚余栋指出,出口数据也是不错的,国内的通胀压力可控,温和通胀达不到3,明年会大一点点,但问题不是很大。现在的问题是货币市场的流动性没有充分地流入到企业里面去,特别是民营企业。姚余栋认为应该对优质的民营企业有信心,所以应该把钱尽快从货币市场流出来,让M1的增速提上来,同时M2的增速也要提上来。

  最后,姚余栋总结到,长期来看中国经济基本面好,杠杆率已经初步稳定,结构性去杠杆迈入深水区,高端制造业还再继续发展,消费依然是拉动我国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同时,我们的稳增长、防风险已经取得了显著的效果。

关键词阅读:姚余栋 人民币 国际货币

责任编辑:申雪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