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上海农商银行金普月活动拉开帷幕

  为提高金融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帮助大众辨识正规金融产品,防范潜在金融风险,9月,根据中国人民银行上海分行、上海银监局要求,上海农商银行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暨“提升金融素养 争做金融好网民”宣传活动。

  为最大化教育宣传效应,9月起,上海农商银行充分借助媒体平台,与《新闻晨报》合作开设《金融知识小课堂》,每周2-3期,共26期的消保主题宣传将持续至年底。主要围绕非法集资、电信诈骗等常见风险,为广大读者提供相关知识和基本防范技能,引导消费者合理选择金融产品和服务。此外,该行还特别在官方微信公众号“上海农商银行”中专设“公众教育”栏目,开办“商教授小课堂”,陆续推送“网上银行支付安全”“个人信息安全保护”“防范电信诈骗”“拒绝校园贷”等15个主题的金融知识。为方便市民阅览,该行还配套制作了《金融知识读本》,以通俗易懂的漫画形式,结合该行特色,以商教授开讲的方式,将最新的防范理念和方式娓娓道来。

  结合区域特点,上海农商银行还通过“进社区”“进园区”“进校园”的“三进”方式,以“小表演”“小展板”“小讲座”“小课程”的“四小”展现形式,发挥便民银行优势,向金融消费者普及金融知识。静安支行送金融知识进社区,以小品形式展演了“退保理财”等新型诈骗案例,用生动形象、轻松易懂的方式引导金融消费者警惕非法投资,提高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幽默风趣的台词、夺人眼球的服装和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场下片片掌声和欢笑。浦东分行合庆支行主动联系所在村委会,开设“金融微课堂”将防范非法集资专场主题讲座带给村民,从“警官说”“银行说”“受害者说”三个不同视角,通过实际案例现身说法,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投资理念,理性看待投资收益,受到好评。崇明支行创设“我的金融梦”课程,与崇明中学联手打造“金融知识进校园”项目,将基础金融知识、理财方法、识“假”辨“假”方法等内容带入中学课堂。宝山、金山支行将网上安全支付知识带入园区,推广至企业。

  上海农商银行表示,希望通过“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把金融教育系统性地深入社区、校园和企业,提高广大市民防范风险的能力,为提升消费者对金融服务的获得感、满意度,以及营造和谐有序的金融服务环境贡献一己之力。

关键词阅读:上海农商银行

责任编辑:卢珊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