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银行北京分行开展金融知识普及进校园宣传活动

  金秋九月,天津银行北京分行为持续做好“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暨“提升金融素养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在全辖范围内集中开展了2018年“送金融知识进校园”宣教活动,这也是为深入贯彻金融监管部门关于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的要求,做好重点区域集中宣教工作,加大对校园的金融知识宣教力度的又一有力举措。

  9月18日,东城支行特邀北京秉正中心一起走进东城回民小学,为该校六年级的全体师生送去一场别开生面的金融知识大课堂。

  天津银行的“小老师”从现代货币的小故事引入现行流通人民币的防伪常识,从收到假币怎么办到怎样爱护人民币,从孩子们的零花钱放在哪里到引导孩子们如何参与金融活动,规划自己的金融活动。课程引人入胜、生动有趣、深入浅出,让同学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到了金融知识,接受了财商培养,树立起正确的财富管理意识和价值观念。

  活动得到了学校方的高度认可。校方领导表达了将与天津银行建立长期合作关系的意愿,将金融宣教融入到小学课堂中,加深合作领域,共同做好公益金融宣教工作。

为东城回民小学师生现场授课的场景

  9月20日,航天桥支行的金融宣教义务宣传员们走进北京林业大学,向在校大学生开展了以“拒绝‘校园贷’、‘现金贷’,营造健康学习环境”为主题的金融知识讲座。

  利用天津银行为本次活动专门印制的《青少年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宣传月》、《“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暨“提升金融素养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宣传手册,以及生动的动画短片,结合真实的案例,给同学们很好地普及了有关“校园贷”、“现金贷”、非法集资、电信诈骗以及人民币防伪鉴别的知识。一个小时的讲解,深化了同学们对非法金融活动的认知和理解,提高了同学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增强了他们防范金融风险的意识和能力。

为在校大学生讲解金融知识

同大学生代表合影留念

  9月16日,通州支行携手ABC外语培训学校,为小朋友们进行了金融知识普及。授课形式通俗易懂,内容丰富,互动问答饶有趣味,受到了小朋友们的欢迎。

给小朋友们讲解人民币防伪知识

  同时,房山支行走进北京理工大学、丰台支行走进首都师范大学、朝外支行走进幼儿园,顺义支行走进顺义西辛小学等,通过摆放宣传台、张贴海报、发放公益金融宣传手册等形式向学生以及家长进行公益金融知识宣教,讲解获取金融知识的途径和防范风险的技能,以及如何合理选择金融产品和服务,自觉抵制网上金融谣言和金融负能量。

  伴随一次次的走进校园的金融宣教活动,北京分行将九月的“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掀起了高潮,在社会上形成了一种正向的力量,这是身为一家合格的金融机构切实履行社会责任的一种具体表现。今后天津银行北京分行仍将持续并深入地开展公益金融宣教工作,进一步做好相关金融知识的普及,引导公众理性投资,履行金融机构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

关键词阅读:天津银行

责任编辑:葛文静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