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理财品排行:民生行这款123天产品预期收益达14%?

  金融界银行理财产品排行榜

  (2018.10.08-2018.10.14)

  【本期摘要】

  •本周银行共发行2324款理财产品 较上周大幅增加2161款

  •节后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回升至4.54%

  •银行理财产品门槛降低喜忧参半

  •收益榜:民生银行123天期限预期收益14%产品位列第一

  •评级榜:日照商行363天期限预期收益4.95%产品居榜首

  精选产品点评:

  产品名称:博赢FSLA18212A

  发行银行:民生银行

  金融界点评:该产品委托起始金额为5万元,理财期限123天,收益终止日期为2019-02-18,属于非保本浮动收益型,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为14%。

  经巨灵数据&金融界网站金融产品研究中心对该产品进行综合评分,其综合得分99分,收益性得分为100分,抗风险能力得分为66.56分,流动性得分为82.63分,全国地区均有销售。

  (注:此点评仅做参考,不做为购买依据。投资有风险,购买需谨慎。)

  【要点解读】

  受 “理财新规”及节假日影响,国庆期间理财产品出现断崖式下跌。节后发行数量大幅增加, 10月8日至10月14日期间,共有232家银行发行理财产品2324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也由国庆节期间的4.3%大幅上升至4.54%。

  【特别关注】

  银行理财市场巨变:降门槛调结构

  降低投资门槛、调整大额赎回比例、停发结构性存款……随着《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下称“资管新规”)配套细则——《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监督管理办法》(下称“理财新规”)落地,近期银行理财市场迎来一场大变革。根据9月28日发布的银行理财新规,单只公募理财产品销售起点由目前的5万元降至1万元,各家银行迅速反应。随后,包括建行、农行、中行、交行、招行、广发银行、中信银行等在内的多家银行相继发布类似公告,宣布下调部分理财产品销售起点金额至1万元。

  银行理财产品门槛降低喜忧参半

  9月底, “理财新规”落地,然而,对银行理财产品门槛降低,仍需客观理性和辩证地看待。银行理财产品门槛降低会产生积极影响。首先,它可极大地提高银行理财产品投资的普惠性;其次,消除了商业银行的广泛担忧,理财门槛降低可保持银行理财产品的旺盛人气指数。然而,任何一种事物或制度都有两面性,银行理财产品门槛降低亦带来令人不少担忧的地方,一是理财产品低门槛不仅会导致投资者的参差不齐,也会加剧银行机构之间的盲目竞争,给银行理财产品市场健康、可持续发展带来一定负面影响;二是理财产品低门槛会导致理财投资需求的无限膨胀,理财产品发行过多、过滥,使银行理财产品陷入新一轮的快速扩张,给监管当局带来一定难度,也会加大金融监管成本。

  【市场全景】

  1、 理财产品发行量2324款 较上周增加2126款

  本周共有232家银行发行2324款理财产品,发行银行数量较上周增加197家,对应的产品发行量较上周增加2126款。此外,本周共有2352款理财产品到期,涉及210家银行。

  2、 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排名前十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交通银行、建设银行及民生银行位居理财产品发行量前三位。其中,交通银行发行192只产品,位居第一,较上周增加168只;建设银行发行165只理财产品,位居第二,上周仅有两只产品发行;民生银行发行103只产品,位居第三,上周有6只产品发行;中国银行本周发行93只产品,位居第四,上周有5只产品发行;除此之外,其余6家银行上周均出现了零产品发布。

  【预期收益率】

  1、 各期限的理财产品周均预期收益率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本周无1月以内期限的理财产品发行;8-14天期限的产品共有5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06%;15天-1个月期限的产品共发行32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26%;1-3个月期限的产品共发行376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4%;3-6个月期限的产品共发行912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55%;6-12个月期限的产品共发行776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58%;12月以上期限的产品共有180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67%。

  2、 各银行产品平均预期收益排行榜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通过对16家银行的平均预期收益率进行排名发现,位居前十的银行8家为地方性银行,2家为外资银行。具体来看,汇丰银行发行的9款理财产品,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7.5%;徽商银行发行的2款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达6.00%;恒生中国发行的13款产品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5.53%,排名第三。

  3、 不同期限预期收益率之最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从不同期限的预期收益率之最产品来看,产品收益类型均为非保本浮动型。

  其中,泉州银行的1款产品《享盈周周滚动(2018-10-12)》以4.5%的预期收益率占据了8天至14天以内期限的首位。重庆农商行的1款产品《天添金12018001A-2》以4.9%的预期收益率占据了15天至1个月以内期限的首位。

  交通银行的两款产品分别以预期收益率9.5%、10.5%,占据了1个月至3个月及6个月至12个月期限的首位。中国民生银行的1款产品《博赢FSLA18212A》以14%的预期收益率占据了3个月至6个月期限的首位。

  而恒生中国的1款产品《"步步稳"C1050418001652》以9%的预期收益率占据了12个月及以上期限的首位。

  【投资分布】

  1、保本固定型占比6.37%

  由于目前仍处于“理财新规”的过渡期,因此保本固定收益型的理财产品还没有完全消失。本周,非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占比69.31%;保本浮动型产品占比18.72%;保本固定型占比6.37%。

  理财新规里有提到,在过渡期内,银行新发行的理财产品应当符合《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监督管理办法》规定。同时,可以发行老产品对接未到期资产,但应控制存量理财产品的整体规模;过渡期结束后,不得再发行或者存续违反规定的理财产品。

  2、北京市发行422款理财产品 稳居第一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本周,北京市发行422只产品,发行量排名第一位;浙江省发行207只产品,位居第二位;江苏省发行191只产品,位居第三位;从前十分布区域来看,大部分集中在东部沿海省份和一线城市。

  【金融界独家排行】

  1、 本周产品预期最高收益前十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2、 本周产品评级TOP10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关键词阅读:银行 理财产品

责任编辑:申雪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