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橙金融定位金融科技服务 累计用户数已超5亿

  提到甜橙金融可能大家都会觉得比较陌生,但是提到中国电信、翼支付,大家就会觉得比较熟悉了。甜橙金融是2011年成立的中国电信全资子公司,而2011年上线的翼支付是甜橙金融在金融业务下面的一个品牌。据甜橙金融信息技术部总经理严永峰介绍,甜橙金融不仅仅是一家第三方支付公司,还涉及保险、信贷、理财、基金等业务。截至2018年7月底,甜橙金融交易额已过7985亿,累计用户数超5亿,月度活跃用户数达3814万。

  在推进业务的同时,甜橙金融也比较关注技术能力的提升,尤其是智能风控的能力。严永峰称,“目前在互联网金融领域,特别是在互联网交易方面,风控是非常核心的必备的能力,这个核心能力分为两个维度,一个是交易的风控维度,如何识别虚假交易和虚假操作;另外一个维度是信贷风险控制。” 严永峰表示甜橙金融经过多年积累,通过用户的全生命周期管理,能够在大概100毫秒判断出用户的操作行为是否合理,交易是否有欺诈,如果存有欺诈,会实时进行拦截,包括冻结账户、中断交易整个流程。

  谈到甜橙金融的创新技术成果,严永峰特别提到了甜橙金融在云计算及区块链方面的应用,并表示甜橙金融非常关注在金融云服务、人工智能大数据及媒介方面的布局与投入。

  当下,第三方移动支付加速向金融渗透,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等金融科技的创新应用,已成为智慧金融升级的第一推动力。有公开资料显示,在科技能力的基础下,甜橙未来的发展方向将定位在金融科技。严永峰也表示未来甜橙金融希望通过金融科技的方式把技术的能力给包装出来,对外做些输出,赋能其他行业。

关键词阅读:甜橙金融 金融科技

责任编辑:申雪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