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家银行公布互金存管数据 涉及46家平台

  继华夏银行、包商银行等在互金协会登记披露服务平台公布平台存管数据后,10月19日又有建设银行(港股00939)、厦门银行公布了相应的资金存管信息。截至目前,共有5家银行公布了46家平台的存管数据。

  继华夏银行、包商银行、招商银行(港股03968)在互金协会登记披露服务平台公布平台存管数据后,10月19日又有建设银行、厦门银行公布了相应的资金存管信息。截至目前,共有5家银行公布了46家平台的存管数据。

  建设银行方面,共计公布两家合作网贷平台,分别为鹏金所和万商贷,两家平台分别于2017年8月1日、2017年1月31日全量业务上线存管系统。

  厦门银行方面,共计公布35家合作网贷平台,分别为91旺财、财富星球、嘉石榴、人人聚财、美美理财、佳缘金融、懒投资、微贷网、ppmoney、团贷网、翼龙网、短融网、库天下、腾邦创投、快融保、滚雪球、聚宝匯、银湖网、厚本金融、希望金融、豪康金服、宇商有财、麻袋财富、禹顺贷、鹏翔金服、懒投资定期、律金金融、惠金所、惠优贷、邦融汇、派生财富、京东旭航、华人金融、美易金服、和丰永讯。

  与此同时,继9月20日第一批25家银行存管白名单公布后,10月12日迎来第四次更新,至此通过网贷资金存管测评的银行数已增至32家。协会表示,将按照“合格一家、披露一家”的原则,组织通过测评的银行及时进行网络借贷资金存管相关信息的披露。

  白名单内的32家银行以中小银行为主,国有银行只有建设银行1家,其他的有9家股份制银行,13家城商行,6家民营银行,3家农商行。

  据网贷之家研究中心不完全统计,截至2018年10月12日,共有476家正常运营平台与中国互金协会公布通过测评的32家银行完成资金存管系统对接并上线(含上线存管系统但未发存管标的平台和含展期、部分项目逾期但仍在发标的平台),占同期P2P网贷行业正常运营平台总数量的30.5%。

  一位接近监管机构的业内人士对《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目前,仍有银行在排队等待通过互金协会的测试,而已经进入白名单的银行接下来也会陆续在互金协会登记披露服务平台公布平台存管数据,网贷平台信息透明化的进程正在明显提速。而在具体的披露信息方面,未来会更加完善。”

关键词阅读:存管银行 白名单

责任编辑:申雪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