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信银行与中信出版联手发布读贝 打造全新阅读体验

  10月25日,百信银行与中信出版集团共同对外发布为读者带来全新阅读体验的互联网产品——“读贝”。百信银行执行董事、行长李如东和中信出版集团总编辑乔卫兵共同启动了“读贝”的上线仪式。全北京范围内的中信书店,也于当天同步上线“读贝”产品。  

  中信出版集团与百信银行联手打造的“2018信睿论坛”,以“新技术革命与人类共同命运”为主题,是一场年度前瞻性顶级思想盛会。期间举办了“读贝”产品发布会。

  百信银行副行长王晓炜在“读贝”发布现场介绍说,“读贝”是一款由科技和数据驱动的读书产品,百信银行与中信出版集团希望用科技和算法来提升公众的阅读体验,让知识、智慧、情感在人与人之间通过阅读来进行更好的连接。  

  《人类简史》、《未来简史》、《今日简史》三部曲是“读贝” 首批重点推荐书目,其作者尤瓦尔•赫拉利当天也现身论坛,以“21世纪人类面临的挑战”为题发表了演讲,并与百信银行副行长王晓炜、知名文化学者梁冬等人就“数据信仰:当算法成为人类的新共识?”进行了对话。

  “读贝”的两个关键词:连接与分享

  连接与分享,是“读贝”产品最主要的两个关键词。

  通过扫描“读贝”小程序二维码,或者直接在微信搜索“读贝”小程序即可以使用。1.0版本的“读贝”,优选了一批“畅销书”,通过主动为用户推荐书单的方式,让“用户不需要花时间找书,而是让好书来找你”。而在后续的版本迭代中,还将根据用户的喜好,进行定制化的好书推荐。

  作为一款阅读类产品,“读贝”首先是一款链接了“线上”与“线下”的产品。在中信书店买书时,使用“读贝”可以享受“先拿书后付款”,并获得优惠折扣;此外,在赢免单活动期限内,通过分享即可助力实现免单。这在现有的互联网阅读类产品中,是一种购买模式的创新。

  而这种通过分享,又使“读贝”具备了一定的社交功能。

  这种基于阅读的社交,让知识、智慧和情感在人与人之间更好的连接的同时,提升了文化的传承。

  据透露,未来,全国中信书店的线下门店将全部上线“读贝”产品,包括全国的机场门店。届时,在机场候机时,可以用“读贝”将喜欢的书直接带到飞机上阅读。

  王晓炜表示,“读贝”是百信银行尝试跳出银行办银行,跳出金融办金融的有趣尝试。百信银行将按照互联网思维模式快速迭代和优化“读贝”,继续探索其科技能力与中信书店阅读场景的结合,更好地为新零售业态赋能,提升用户体验。

  践行“乐享智能服务”

  作为一家由主流商业银行和主流互联网公司共同成立的创新型银行,百信银行立志于以科技和数据双轮驱动发展普惠金融,成为全球领先的智惠金融服务平台,让百姓乐享简单可信赖的金融生活。王晓炜表示,百信银行希望秉承创新理念,跳出金融做金融,不仅仅提供普惠金融产品,也能够通过运用科技、算法和数据驱动能力,创新生活服务类产品,践行普惠理念。而此次推出的“读贝”,就是一款践行了这种“乐享智能服务”理念的产品。

  据了解,百信银行确立了全新的“O+O”和“B+B”的战略发展模式。其中,“O+O”模式是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以用户需求为导向,以跨界竞合产生化学反应,通过快速识别用户画像,为大众带来简单可信的用户体验和更匹配的金融需求,进而模糊线上线下的边界、重构金融服务生态。此次发布的“读贝”,正是一款体现了“O+O”理念的产品。

  王晓炜表示:“随着新零售业态的发展,通过百信银行科技赋能,线下数据可以在线化,同时实现线上和线下流量的打通。通过流量和数据我们可以给用户带来更便捷的服务,并更好地控制金融产品的风险。”

关键词阅读:百信银行 中信出版 读贝

责任编辑:申雪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