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转型发展大势所趋 产业新区共襄盛世

  第十四届北京国际金融博览会(以下简称“北京金博会”)将于 2018年11月1日-11月4日在北京展览馆开幕。北京金博会创办于2005年,已经成功举办13届,是国内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国际化程度最高的金融博览会,被誉为“中国金融创新风向标”。2018金博会展览面积达23000平方米,展位数九百余个,共设 “金融服务国家战略”展区、“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展区、“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展区、“首都金融改革创新”展区、“金融科技体验”展区、“未来金融与智慧金融”展区、“上市公司”展区、“区块链”展区、“金融中心城市”展区等十个展区。四天展期内,展会共迎来一百五十余家金融机构、近千名金融机构代表、经济学家、投资专家参加展览展示、高端论坛、金融惠民等各项活动。本届金博会上,北京、上海、吉林、成都、西安、武汉、南昌、南宁、济南、衢州等省市携重要产业布局、投资规划与金融机构和企业集团进行洽谈对接。

  近年,构建新区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目前正成为国家级新区战略方向。打造国家级甚至世界级产业集群成为不少新区的目标,未来地方产业新区将进入提质扩面阶段。

  根据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发布的《2018中国国家级新区营商环境报告》,2017年18个国家级新区(不含雄安新区)地区生产总值总和接近4万亿,约占全国总量的5%,其中有11个国家级新区的地区生产总值超过千亿规模。在北京金博会现场,各地产业新区、特色小镇“组团来袭”,首都产业金融中心、北京新兴金融聚集区、北京基金小镇、北京互联网金融安全示范产业园、西安西咸新区、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西安曲江新区、西安浐灞生态区、天府国际基金小镇、成都交子金融梦工场等将悉数亮相展会,展示各自在金融产业发展、优惠政策发布及配套设施建设方面的成果。

关键词阅读:北京金博会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