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银行的大胸怀 城商行联手护航实体经济转型

  第十四届北京国际金融博览会(以下简称“北京金博会”)将于 2018年11月1日-11月4日在北京展览馆开幕。

  今年以来,银行业服务实体经济质效不断提高,通过盘活存量、用好增量、短期窗口指导和中长期机制建设结合等多项举措,推动资金更多、更快地流向小微企业、“三农”和民营企业。

  在服务小微这一“战场”上,城商行成为“主力军”。通过“挤”,从过度授信的大企业中挤、从“僵尸企业”中挤、从通道占用的资金中挤,挤出信贷资源投向小微企业、民营企业等。本届展会,北京银行、北京农商银行、吉林银行、汉口银行、威海商业银行、成都银行、成都农商银行等城商行、农商行将作为代表联手为中小微企业提供金融服务。

  根据组委会提供的资料显示,汉口银行近年发力科技金融,针对科创企业特点,试水“股权+债权”综合金融服务,推出“投融通”服务品牌,并在东湖自主创新示范区设立了湖北省首家科技分行——光谷分行; 科技实力上,建成全国领先的光谷数据中心,完成全部生产系统迁移切换,形成“两地三中心”IT体系,成为向地方中小银行提供信息系统灾备托管服务的全国5家备选银行之一。依托于成熟先进的科技支撑,汉口银行致力于做互联网金融领先银行。一是投身城市“互联网+”民生金融服务平台建设。协助武汉市政府在国内率先打造了集政务服务、公共事业服务、商业服务和社区服务为一体的安全可控、体系完备、技术领先的“云端武汉”市民及企业金融服务平台,推出了全国首创的养老金年审、公积金提现、社保公积金推送等产品,有力助力了武汉智慧城市建设。创新打造的“金融云服务平台”获批国家专利授权。

  吉林银行通过打造“1+N”批量金融服务方案,研发51个金融产品,投放“微商贷”、“吉税贷”、“两日贷”、“接续贷”、“医保贷”特色服务等方式,创建科技金融、税e金融、三农金融、普惠金融等营销渠道和金融平台,破解小微融资难题。

  成都农商银行作为成都市农村金融服务主力军,围绕提升农村金融服务质效,勇担乡村振兴金融供给支柱,深度融入成都市农村金融服务综合改革试点,创新信贷产品,加大涉农信贷投放;创新服务方式,缩短服务距离;强化科技运用,提升服务效率;坚持大扶贫格局 ,大力实施金融脱贫攻坚,努力助推成都市乡村振兴“走在前列,起好示范”,努力在金融服务乡村全面振兴、助力城乡融合发展中实现“价值银行”的目标。

关键词阅读:北京金博会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