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金融组团集体亮相2018北京金博会

  第十四届北京国际金融博览会(以下简称“北京金博会”)于2018年11月1日-11月4日在北京展览馆举办。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在这个过程中,无疑需要一批区域性金融中心,汇聚金融资源、用好地方政策,把金融“血液”源源不断输送到实体经济的“躯干”中。据了解,目前,全国已经有不少地区都把建设区域性金融中心作为一个重要的政策目标。本届金博会,上海、西安、吉林、武汉、南昌、南宁、浙江衢州济南等区域金融样本将联手展示多元化、多层次,富有地方特色的区域金融建设成果。值得注意的是,由成都银行、成都农商银行、新网银行、锦泰保险、成都农村产权交易所、交子金融梦工场、成都金控征信有限公司组成的成都金融组团,将集体亮相第十四届北京金博会。

  根据成都展团提供的资料显示,成都农商银行作为成都市农村金融服务主力军,围绕提升农村金融服务质效,勇担乡村振兴金融供给支柱,深度融入成都市农村金融服务综合改革试点,创新信贷产品,加大涉农信贷投放;创新服务方式,缩短服务距离;强化科技运用,提升服务效率;坚持大扶贫格局 ,大力实施金融脱贫攻坚,努力助推成都市乡村振兴“走在前列,起好示范”,努力在金融服务乡村全面振兴、助力城乡融合发展中实现“价值银行”的目标;

  成都金融控股集团子公司金融梦工场作为国内首个也是目前国内最大的金融科技创新创业平台,以金融科技产业发展的“产业功能区、创新生态链、开放开发平台”建设为核心,聚焦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前沿领域,着力构建融监管协调、资本助力、品牌传播、数据服务、商机拓展、人才智库、政策对接等七大特色生态服务于一体的金融科技产业发展生态圈,以“创新、诚信、开放”的交子精神助力国家西部金融中心建设。

  新网银行作为全国三家互联网银行之一,注册资本达30亿元,由新希望集团、小米、红旗连锁等股东发起设立,是银监会批准成立的全国第七家民营银行,也是四川省首家民营银行,新网银行通过建立全维度的用户画像体系,建立指数模型,充分展示新网银行风险管理技术和能力;

  作为中西部首家新三板挂牌,第一家总部设在四川成都的全国性法人股份制财产保险公司,锦泰保险始终坚持“特色化经营、差异化发展”策略,致力于成为农业农村综合保险金融服务专家。本次展会,锦泰保险着力推介公司在农业农村生产生活领域推出的多个全国或区域创新产品。在保障市民“菜篮子”、“米袋子”方面,推出了蔬菜价格指数保险、生猪价格指数保险、土鸡价格指数保险、水稻收入保险等。在支持当地特色农业发展方面,创新了花椒综合指数保险、茶叶气象指数保险等。在助推农村土地流转,加强农民权益保护方面,锦泰保险试点了农村土地经营权流转履约保证保险、农业经营主体用工意外伤害保险等。在支持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助力精准扶贫方面,开办了建设工程履约保证保险、精准扶贫贷款履约保证保险等支持实体经济,助力精准扶贫,服务乡村振兴的保险产品。  

关键词阅读:北京金博会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