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海淀区长走访拉卡拉 助力打造金融科技模范企业

  10月23日,北京海淀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戴彬彬,区委常委李俊杰等领导到拉卡拉集团进行了走访,在拉卡拉位于中关村壹号的总部大楼内,戴彬彬区长与拉卡拉集团董事长孙陶然就打造金融科技服务示范区进行了深度座谈交流。

  戴彬彬表示,拉卡拉是海淀区土生土长的企业,希望拉卡拉充分发挥带头作用,积极参与到金融科技服务示范区建设中来,共同推进国家科技金融创新中心建设。同时,海淀区也将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以赴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难题,助力企业发展壮大。

  作为综合普惠金融科技平台,拉卡拉在金融科技领域拥有十几年的经验积累,具备科技研发、技术支撑、科技输出等核心能力。其自主研发的鹰眼风控系统和天穹反欺诈系统,可以秒级速度完成对用户的风险画像和风险评估,降低风险成本,进行完善的全流程风险管理。今年三月,拉卡拉成立了大数据研究院,通过云计算、人工智能算法、服务机器人、区块链应用等技术为驱动力,打造智慧经营平台,三年内预计累计投入20亿人民币,推动大数据研究院在研发方面的发展。

  拉卡拉成立于2005年,是首批获得央行颁发牌照的第三方支付企业,在支付领域拥有深厚的积累,通过“线上+线下”、“硬件+软件”的形式为广大个人用户和商户提供支付、收单、征信等业务,累积了上亿个人用户,一千多万商户和企业用户,业务覆盖全国近400个地级以上城市。目前,拉卡拉银行卡收单业务规模行业第二,智能POS市场覆盖率长期保持行业第一,第三方支付公司终端投放量、终端扫码受理笔数齐列行业第一。拉卡拉通过积累的海量金融属性数据,着力开展金融科技创新,不断提升对用户的金融服务能力,自身的金融科技实力大大增强。

  孙陶然感谢戴彬彬区长此次来访对于拉卡拉的肯定和支持。拉卡拉将继续聚焦金融科技及业务创新,充分挖掘自身的价值创造与创新能力,积极参与金融科技服务示范区和国家科技金融创新中心的建设。

关键词阅读:拉卡拉 金融科技

责任编辑:申雪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