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额宝规模接近2万亿 低风险理财成老百姓当下首选

  基金公司3季度“成绩单”最近陆续出炉。数据显示,余额宝系基金总规模已接近2万亿,相当于13亿中国人每人都在余额宝存了1500元。专家表示,在目前股市、P2P等多种投资理财渠道风险较高的大环境下,以余额宝为代表的低风险理财成为越多越多老百姓的首选。

  对很多不懂理财知识、风险承受能力小的老百姓来说,余额宝这样的货币基金一直比较受他们亲睐。而今年以来,P2P爆雷、股市整体下跌、楼市投资门槛大幅抬升,对小白理财来说,余额宝虽然收益不高,但足够安全稳定。有网友戏称,存余额宝主要是看中其方便和不会亏,今年自己因为余额宝,居然躺赢了九成理财人士。

  余额宝规模稳定上涨的另一个原因在于其采用了“开枝散叶”的策略。今年5月,余额宝宣布开放,之后陆续接入了12支新基金。一方面大幅缓解了天弘基金的规模压力,另一方面也一举打开了规模的“天花板”,不再限购:老百姓终于不需要每天定闹钟,去抢余额宝的份额了。

  据了解,目前背后共接入了13只基金,除天弘基金之外,还有中欧滚钱宝、博时现金收益等新基金。余额宝超强的“带货”能力,也让这些基金公司的规模普遍“水涨船高”。新基金中,有6支基金的规模增长超过百亿。其中,诺安天天宝A接入余额宝前,规模只有0.52亿份,三季度末增长到107.35亿份,规模环比增长超205倍。

关键词阅读:余额宝 基金公司

责任编辑:申雪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