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银行:经营转型稳步推进 经营发展稳中向好

  金融界银行讯 华夏银行今日公布了2018年第三季度报告。2018年三季度,华夏银行认真贯彻国家政策和监管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行经营工作扎实推进,经营发展继续保持稳中向好态势。2018年前三季度,华夏银行总资产达到2.61万亿元,较年初增长4.15%;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5.13亿元,同比增长2.01%;成本收入比34.29%,同比下降1.13个百分点。全行呈现出存款增长加快、资产质量改善、息差企稳回升、效益稳步增长的良好态势。

  经营效益稳步增长,成本管控成效良好

  报告期内,华夏银行经营发展呈现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一是息差管控措施发挥成效,净息差环比继续回升。在扩大存贷利差方面,强化存款成本控制,加强贷款定价管理,新投放贷款对贷款收益起到拉升作用;在扩大市场化业务利差方面,资金运用上加大了信用债等高收益资产配置。二是贷款投放加快,贷款结构优化。2018年三季度末,该行贷款余额较年初增长13.1%。三是业务条线创收创利情况良好。信用卡、个人业务、贸易金融、网络金融、资产托管、投资银行等业务的中间业务收入增长较好;金融市场创利水平实现较大幅度提高。四是成本费用控制取得积极成效。营业费用同比下降2.1%,成本收入比34.29%,同比下降1.13个百分点。

  客户开发服务工作进一步加强,客户数量实现较快增长

  2018年前三季度,华夏银行全面加强客户开发服务工作,客户数量增长较快,客户基础不断夯实。一是总行加强指导推动,制定实施有效的营销策略,强化“3-3-1-1”战略客户和重点客群开发的体系建设,提高产品和渠道的获客能力,层层推动客户开发服务工作。二是持续推进总对总合作,不断提升客户服务的层次和深度。三是各分行结合当地客户状况,加强客户分层开发,不断夯实客户基础。2018年三季度末,全行对公客户较年初增长9.6%;小微企业贷款客户较年初增长67.05%;个人客户较年初增长11.08%。信用卡新增发卡412.6万张,累计发卡达到2,055.1万张。手机银行客户较年初增长23.54%,直销银行客户较年初增长79.01%。

  产品研发推广持续加强,重点产品拉动业务增长效果明显

  报告期内,华夏银行加大产品研发力度,主要业务条线大力推广重点产品,有效带动业务增长。公司业务条线推出单位定活通存款,优化单位智能定期存款、七天循环利、协定存款等产品功能,大力推动大额存单、智能存款营销,增强对优质机构客户的竞争力;加强业务承揽和渠道建设,债券承销规模实现快速增长,已超过上年全年业务量;积极打造绿色金融品牌,开展创新和特色化试点工作,荣获财经评选的“年度最佳绿色金融银行”称号。普惠金融条线持续优化特色产品,狠抓年审制贷款、线上贷款、光伏贷重点产品营销,小微企业贷款规模实现快速增长。个人业务条线不断优化大额存单、个人结构性存款,上线了天添利、定活通、财富通等灵活计息产品;加快财富业务转型,大力推进信托、保险、贵金属代销业务;大力推动存款、理财、POS、代发、三方等产品营销,加大线上平台拓展和线上客群开发,有效提升存款增长能力。贸易金融条线深化国际结算、贸易融资、外汇资金产品运用,创新推出证租通、商保融资等产品,进一步扩大贸易金融服务范围。网络金融条线大力推广支付存管产品、跨行资金管理云平台产品,有效带动存款沉淀。

  信息科技转型稳步推进,金融科技建设步伐加快

  2018年前三季度,华夏银行持续加强信息科技和金融科技建设。一是实现总行信息科技部“一部六中心”的职能整合,初步形成一体化、扁平化管理体系,科技项目建设效率和统筹能力得到提升。二是制定实施金融科技15项重点工程实施方案,相关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三是小微贷款和个人贷款业务资产证券化项目、会计业务风险监测预警模型以及零售移动营销系统等15项业务需求实现投产。四是制定了数据管理基础制度,加强外部数据需求整合、集约采购和共享应用。

关键词阅读:华夏银行 经营发展

责任编辑:卢珊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