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硕:金融街区域金融机构资产规模达到102.1万亿

  金融界网站11月1日讯 第十四届北京中国金融博览会暨2018年中国金融年度论坛今日在北京开幕。西城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北京金融街服务局党组书记孙硕参加了本次论坛并发表致辞。

  孙硕借此机会介绍一下金融街以及金融街服务体制改革的相关情况。目前金融街区域各类金融机构1800余家,总部企业175家,基本形成具有行业领导力的金融机构为骨干,多种金融机构协同发展的金融体系,区域金融机构资产规模达到102.1万亿元,占全国金融资产规模40%,金融从业人员超过23万人,近半数为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近10%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区域人民币支付业务占全国40%,外币支付业务占全国的60%,区域人民币资金地位稳固,金融信息大多从这里传输到全国乃至世界各地。孙硕表示金融街金融信息中心作用日益显著,得益于政策环境、产业基础设施和人才信息的环境因素,北京金融街一直是新设金融机构的首选之地。

  为全面提升服务国家金融管理中心的能级,孙硕称金融街今年重构和强化了履职设计,构建了政府授权,专业运作加市场机制的模型。形成了北京金融街合作发展理事会,北京金融街服务局,北京金融街服务有限公司三位一体有机协同服务支持体系。为中心机构和从业人员提供更加便捷、高效、专业的服务。

关键词阅读:孙硕 金融街

责任编辑:申雪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