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瑞武:把握机遇 加快推动成都建设国家系统金融中心

  金融界网站11月1日讯 第十四届北京中国金融博览会暨2018年中国金融年度论坛今日在北京开幕。四川省成都市常务副市长谢瑞武参加了本次论坛并发表致辞。

  谢瑞武在论坛上从四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成都建设西部金融中心的优势和取得的成效,分享了成都经济发展尤其是金融发展方面的机会。

  一 成都的主要优势

  首先,成都具有良好的经济基础。成都是四川省的省会,经济总量去年达到了1.39万亿,排全国所有城市第八位,省会城市排第二位,仅次于广州,副省级城市排第三位,仅次于深圳、广州。大量人才汇聚成都,目前已有超过80万的在校大学生。其次成都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确定的世界美食之都,旅游之都,国家旅游局确定的全国三个最佳旅游城市之一。希望2020年把成都建设成为具有五大功能,立足四川、聚焦西部,在全国有影响的国家西部中心。面向全球研究政策发展政策,建立具有比较优势的城市政策。

  其次,成都目前推动了上市企业解决问题的机制,加速企业上市。今年到目前为止已经超过10家上市。累计上市75家,总数94家,预计年底突破一百家。同时构建了金融3+1平台,希望探索为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希望构建3+1+金融体系三个平台为成都的实体经济服务。金融影响力指数也在不断提升,在中西部排第一,全国第六,国际排名也在上升。

  最后,谢瑞武表示,成都是一片充满生机和活力的热土,为实体经济服务的金融也充满了生机和机会,欢迎各位金融界的朋友多到成都来考察,多把机会给予成都,加快推动成都建设国家系统金融中心。

关键词阅读:成都 金融

责任编辑:申雪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