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五进”模式送金融知识进万家

  金融界网站讯 2018年7月至9月,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积极参加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保监会、国家网信办组织“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暨“提升金融素养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以及中国银行业协会“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主动“走出去”,组织员工“进乡村、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进商圈”,以“五进”模式深入开展金融知识主题宣传活动,把金融知识送进千家万户。

  一进乡村,向村民重点宣传金融消费者权益及假币识别技巧等金融知识。安徽宣城市分行开展“送电影下乡”活动,以寓教于乐的形式普及金融知识。二进学校,向学生宣传防范非法“校园贷”、电信诈骗等金融知识。宁波分行到大嵩小学开展以“探索货币小奥秘”为主题的校园金融公开课。三进社区,走访小区住户,上门提供金融知识。福建建宁县支行走进建宁复兴社区,采取悬挂宣传横幅、设置咨询台、摆放宣传折页等方式宣传。四进企业,深入企业车间,对一线工作人员进行金融知识宣讲。北京西城区阜成门支行到腾讯科技公司,开展防范“套路贷”、电信诈骗、金融诈骗的专题活动。五进商圈,针对商圈人流量大的特点开展宣传活动。山东潍坊市分行走进太平街市场、中百大厦等商业区,向商户和公众讲解辨别正规金融产品服务的技巧、非法集资防范措施等金融知识。

  通过“五进”开展宣传活动,邮储银行将金融知识送到了广大金融消费者的工作和生活中,真正实现了送金融知识进万家。

关键词阅读:邮储银行 金融知识进万家

责任编辑:葛文静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