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青少年金融素养 邮储银行送金融知识进校园

  金融界网站讯 近期,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积极参加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保监会、国家网信办“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暨“提升金融素养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以及中国银行业协会“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针对大、中、小学生不同青少年群体,制定差异化的宣传活动方案,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送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帮助广大青少年学习、掌握金融知识,提升金融素养,防范金融诈骗。

  针对低龄儿童,邮储银行天津分行、广西分行开展“我是小小银行家”亲子活动,向孩子们讲授“压岁钱如何钱生钱”等知识,通过金融知识启蒙教育,增强活动趣味性;针对中小学生,山西运城市分行向多所小学赠送600余本《金融与诚信》书籍,举办“金融与诚信”主题演讲,安徽黄山市分行开展“我是文明引导员”学生文明创建暨金融知识普及实践活动,通过开设金融知识课堂,加深学生对金融知识的理解;针对大学生,北京分行走进中央财经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等20所高校,青岛分行赴中国海洋大学、青岛理工大学等,通过举办讲座、发放折页、歌舞表演、有奖竞答等方式,进行防范网络贷款诈骗的宣传教育。

  同时,邮储银行对特殊群体和少数民族给予关心和关爱,重视他们的金融需求。贵州黔西南州分行组建宣传小分队,走进黔西南州盲聋哑学校,为他们送去金融知识。新疆分行借助夜校、金融服务站等,为少数民族青少年开办双语金融知识宣传讲座,把金融知识送进少数民族地区。

  此外,邮储银行创新金融知识宣传方式。江西分行配合江西银监局制作“走进金融 青春同行——江西高校金融知识宣传视频”在网点滚动播放;湖南株洲市分行与人民银行株洲市中心支行联合制作金融知识宣传动漫作品,获得2018年湖南省“十佳”优秀金融知识宣传作品。

关键词阅读:邮储银行 金融知识进校园

责任编辑:葛文静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