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田勇:未来银行业的发展应该避重就轻

  金融界网站11月1日讯 第十四届北京中国金融博览会暨2018年中国金融年度论坛今日在北京开幕。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教授郭田勇先生参加中国商业银行创新发展峰会论坛并发表演讲。

  郭田勇认为,这些年银行业发展速度非常快,取得的业绩也非常好,但商业银行主要的资产投向重型行业。整个金融市场特别是货币市场,利率水平已经比上半年下了一个台阶,得到有效降低。

  一、商业银行积极转型,提高业务和产品的创新能力。线上银行很重要,要有创新能力,创新的维度是比较宽的,经过多种渠道。商业银行为更好地支持高科技企业。

  二、创新上要高度重视线上业务线下业务的结合。

  三、商业银行需要良好的外部环境,特别是监管环境。为了保证商业银行更好进行经营转型,进行业务创新,给商业银行营造好的外部环境。外部环境、税收环境,也涉及到征信。

关键词阅读:北京金博会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